关键字

美国司法部向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起诉汽车共享服务商优步公司向残疾乘客收取等待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12:28:00

   中新社旧金山11月10日电 当地时间10日,美国司法部向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起诉汽车共享服务商优步公司(Uber),原因是该公司向残疾乘客收取等待费。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在诉讼中说,优步违反了《美国残疾人法》,没有为那些可能需要更长时间进入优步汽车的人调整费用。诉讼称,即使知道等待是乘客残疾所导致的,优步也收取了等待费。

  美国司法部称,优步于2016年4月在一些城市增加了等待费。最终,这一政策在全美实施。该诉讼要求法院命令优步改变其政策,培训员工和司机,并赔偿已支付了等待费的乘客。另外,诉讼还希望优步支付民事罚款。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加州北区代理联邦检察官斯蒂芬妮·海因斯说,需要更长上车时间的残疾乘客有权不受歧视地使用共享汽车服务,这起诉讼旨在帮助残疾人独立和有尊严地生活,正如《美国残疾人法》所保证的那样。

  优步10日表示,公司一直在与美国司法部积极讨论,并对诉讼感到惊讶和失望。优步称,根本不认同其政策违反了《美国残疾人法》。优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等待两分钟后,所有乘客都会被收取等待费,以补偿司机。但是,这项政策从来没有针对已在指定接送地点做好准备,但需要更长时间上车的乘客。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援引优步一位发言人的话说,优步的政策是,在残疾乘客通知公司他们被收取了等待费之后,公司会退还这笔费用。另外,从上星期开始,任何证明自己残疾的乘客都会被自动免除等待费。

  报道称,优步司机到达约定地点两分钟后,系统开始计算等待费,汽车开动时结束计费。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优步公司表示,向乘客收取的等待费平均不到60美分。

  受这起诉讼的影响,优步股票10日收跌4.68%。(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