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央视春晚主持顾永菲两度婚姻离异成了单亲妈妈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1-04-16 01:45:00

说起春晚主持,我们想到的一定是倪萍和赵忠祥。他们两个人可是老搭档了,在台上为我们主持了多年春晚,直到今天也让很多观众难以忘怀。其实赵忠祥还有一位铁搭档,她就是顾永菲。

不得不说,顾永菲这一生还真是坎坷,因为想不开而吞下300颗安眠药被抢救7天7夜。还好她命大,第二次重生让她决定好好生活。没想到相恋2任丈夫都不欢而散。

01

1946年顾永菲出生在一个艺术家庭中,父亲是当代知名画家,母亲是电视台里的播音员。在这样家庭环境的熏陶下,顾永菲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从小顾永菲学习成绩优异,还有很多特长。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像妈妈一样登上电视台。

最开始的顾永菲是一名话剧演员,后来凭着自己的努力又考进了上海戏剧学院的表演系。通过几年的学习,顾永菲的演技有着很大的长进。前途一片光明的她却被分配到了一家化工厂工作,有着一身的本事却无法施展,这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啊。

顾永菲在化工厂受人欺凌、冷眼,那段时间,是她人生中最痛苦的日子。她在里面拉犁、扒粪,过着周而复始的生活。她不满足于现状,可是自己又无力改变。于是她想到了一个最笨的方法,用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

干完一天活的她回到宿舍,偷偷地拿出了300颗安眠药大口大口的吞下。室友发现后,迅速的把她送进了医院,抢救了七天七夜,才保全了生命。父母抱着她在医院大哭,求她以后再也不要做这样的傻事。

02

从那以后,顾永菲决定好好生活。直到1974年,顾永菲被新疆军区文工团招收为话剧演员,开始走进演艺圈。她靠着人生中的第一部作品《风浪》,走进大家的视野。

小有名气的顾永菲又被很多导演发掘,拍摄了一部又一部作品,例如《但愿人长久》、《雨后》、《泥人常传奇》、《港湾不平静》、《雷雨》等等。深受观众的青睐。

最值得骄傲的还是1986年,顾永菲登上了春晚的舞台,与央视名嘴赵忠祥一起主持春晚,可以说是当时的传奇人物。

事业上顺风顺水的她,在感情生活上却不尽人意。她的第一任丈夫是父母介绍的,没有一点感情。为了满足父母的要求,她不得不嫁给自己不爱的人,最后还是走向了离婚。

第二任丈夫是新疆歌舞团的团长,刚一进团,团长便被顾永菲的气质所吸引了。不过由于顾永菲的事业变得越来越好,生下一个女儿后便投奔于事业当中,根本无暇照顾家庭,而导致丈夫出轨。顾永菲向他提出了离婚,法院将女儿判给她。

小结

单亲妈妈顾永菲为了给女儿爱和陪伴,决定息影退圈来照顾女儿。现在女儿也已经长大成人,74岁的顾永菲也保养的很好,风采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