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推特计划清空美国总统官方账号所有粉丝,拜登团队提出异议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18:50:00

拜登团队很不满:推特计划清空美国总统官方账号所有粉丝,但四年前不是这么做的!

美国联邦政府面临的不仅是权力的过渡,也面临着社交账号的转移。据美国“政客”新闻网22日报道,拜登团队对推特公司计划清空白宫推特账号@Whitehouse和美国总统官方推特账号@POTUS粉丝数的决定提出异议,理由是推特公司的这一举动与该公司四年前处理这种情况的方式不同。

报道截图



报道称,拜登团队数字主管罗布•弗莱厄蒂当地时间22日在推特上写道:“2016年,特朗普政府吸纳了奥巴马在@POTUS和@Whitehouse上的所有推特粉丝。”

@POTUS账号截图

@Whitehouse账号截图

“2020年,推特通知我们,拜登政府将要从零开始(运营相关账号)。”弗莱厄蒂还补充说。

弗莱厄蒂推特截图

弗莱厄蒂随后还在推特上写道,过渡团队工作人员最近反对清空关注者数量的想法,但“被告知这是明确的”。

弗莱厄蒂推特截图

报道解释称,推特传递了(美国总统)对总统账号和白宫账号的控制权,这也是奥巴马推特账户移交的一部分(奥巴马是第一位“社交媒体总统”:即第一位在推特上拥有@POTUS帐号的总统)。之前的这些账户的帖子被归零并存档,以遵守推特上的联邦记录保存法,但特朗普继承了在奥巴马执政期间建立起来的关注者。

对此,推特公司发言人尼克•帕西里奥在一份声明中说:“推特一直在与拜登过渡团队就与推特白宫账户转移相关的多个方面进行讨论。”

但报道称,特朗普在过去四年里基本上无视@POTUS账号,继续使用他的个人账户发布推文。特朗普的个人账号目前有8850万粉丝,在他在选举输给拜登后,这个数字在最近几周有所下降。

特朗普个人账号截图


报道最后提到,@Whitehouse的推特账户有超过2600万粉丝,@POTUS有3320万。其他与总统职位相关的账号,如@VP(美国副总统账号)和@FLOTUS(美国第一夫人账号),也有数百万粉丝。

来源:环球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