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陕西咸阳市卫健委:市妇幼保健院人员调整程序违反《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予以撤销 院长免职

  来源:咸阳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08 08:39:00

5月7日,“咸阳发布”公众号公布了咸阳市妇幼保健院违规行为的处理决定:日前,由咸阳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牵头调查市妇幼保健院聘用人员劳动纠纷。经查,市妇幼保健院人员调整工作程序违反《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规定。咸阳市责成市妇幼保健院对聘用人员调整决定予以撤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美玲予以免职。

据此前封面新闻报道,4月底,在陕西省咸阳市妇幼保健院,有40多名医护人员被医院以“人才优化”的名义裁掉。事件发酵后,5月3日上午,咸阳市妇幼保健院多名被裁医护人员陆续接到咸阳市卫健委人事科工作人员电话通知,让他们到咸阳市妇幼保健院接受调查组谈话。

其中一位被约谈护士罗清(化名)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谈话结果“出乎意料”。与她进行谈话的,是两位卫建委调查组工作人员,采取一问一答形式。谈完以后,医院人事科打电话通知四十位医护人员回去上班。                                                                                                                                                                                           咸阳妇幼保健院院长王美玲被免职,王院长慢走,请说三声对不起

陕西省咸阳市妇幼保健院“40名医护人员被裁”引发舆论关注。咸阳市官方7日通报称,责成市妇幼保健院对聘用人员调整决定予以撤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美玲予以免职。

也就是说,以前裁减40名医护人员的决定作废,免除负有领导责任的院长职务。可以说,咸阳官方的这个通报大快人心,咸阳官方的这个决定顺应民意。有错不要紧,虚心接受批评,改了就好。

主持一院的王院长就要走了,但由此造成的影响还没有消散,给咸阳造成的负面影响还没有挽回。因此,王美玲院长临行之前,这三个问题要说清楚。

1、能否真诚地向被裁减的医护人员说声“对不起”?此次被裁减的40名医护人员,有的工作了十来年,有的是中级职称,还有26名同志刚刚从抗疫一线安全返回。一次考试定终身,一声令下砸饭碗,这是让抗疫英雄流血又流泪啊。临行了,王院长能认识到自己的武断错误吗?能否真诚地向被你玩弄于股掌之间的40名医护人员说声“对不起”?

2、能否真诚地向关心此事的媒体朋友说声“对不起”?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具有较大影响的事件,哪一件少了媒体记者的帮助和呼吁?哪一件媒体朋友帮过倒忙?哪一件不都是集聚民意、喊出民声啊!裁减人员曝光后,媒体记者如实跟进报道,你们却混淆视听,说什么媒体报道内容事实与客观情况严重不符,这是“部分媒体恶意借疫情予以扩大炒作”,医院人员优化“完全遵循《劳动法》及《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之规定”,“这样不实的报道,可能被幕后黑手利用,或者被国外敌对势力利用,借题发挥,利用疫情煽动不明真相的民众,最后引发社会问题”。现在你看清楚了吧,哪一个是幕后黑手?哪一个是国外敌对势力?媒体的报道,给被裁减的40人主张了正义,也为你进一步滑向错误的深渊拉上来死闸。王院长,临行前能否真诚地向媒体朋友说声“对不起”?

3、能否真诚地向咸阳百姓说声“对不起”?由于你的一次操作失误,给咸阳市抹了黑、给领导添了乱、给百姓造成了不好的影响。王院长,临行前能否真诚地向咸阳百姓说声“对不起”?

说声“对不起”,是一种态度,是认识自己错误的态度;说声“对不起”,是一种决心,是痛改前非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