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地产界最强联姻:香江公子迎娶富力千金

  来源: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9-03-13 12:39:00

  “灰姑娘”或者“灰男孩”的故事只是童话,在现实生活中,巨贾富商往往选择门当户对。

    2018年12月,富力老板李思廉的女儿与香江老板刘志强、翟美卿夫妇的儿子婚宴的照片流出,成为当时地产行业的重磅新闻,被称为“地产界最强联姻”。不过有消息说,两人早在2018年初已于香港举办婚礼,这次不过是在广州补办酒席而已。

    此外,2018年6月1日,香港影视大亨林建岳女儿林恬儿发布的微博也在当时引起热议。图中最左侧为刘根森,其环抱的一位年轻女子,被林恬儿在图中特意圈出并称其为Karen Li。有知情人士称Karen Li正是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爱女。

地产界最强联姻,香江公子迎娶富力千金,还有哪些豪门可能联姻?

    胡润中国2018富豪榜显示,李思廉和刘志强夫妇均以145亿元资产并列富豪榜237位。李思廉与刘志强两家私交甚好,两人在一些圈内大佬聚会场合经常共同出现。2012年,富力地产也曾与与香江集团旗下的全球家居CBD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老业主在购置对方物业时均享有特殊优惠。

    豪门联姻在港澳极其普遍

    2007年12月,香港“玩具大王” 蔡志明长女蔡加敏与达成集团主席马介璋之子马鸿铭结婚。马鸿铭与蔡加敏,都是潮商二代,其父马介璋,祖籍在汕头潮南区成田镇,靠成衣加工起家。马鸿铭时为家族旗下上市港股“佳宁娜控股”董事总经理,佳宁娜主要专注于餐饮业务领域,另外,他还兼任香港达成集团董事总经理。

    另外,澳门赌王何鸿燊也热衷于与香港富豪联姻。1991年,何鸿燊之女何超琼嫁与香港船王许爱周之孙许晋享,堪称港澳富豪界盛事,传说何超琼嫁妆10亿。2000年,在何超琼与许晋享宣布离婚。同年,在何鸿燊的运作下,何鸿燊24岁的儿子何猷龙,与香港维他奶创办人罗桂祥的孙女罗秀茵也实现了豪门联姻。在何鸿燊看来,联姻香港的饮料大王罗氏家族,能协助支撑他在香港的家族产业,从而为实现他的港澳双赢事业做好支撑。眼下,何鸿燊的另一个爱子何猷君正与超模奚梦瑶打得火热,不知何鸿燊是否同意这门亲事?

    内地哪些豪门可能联姻?

    2月21日,融创文化集团总裁一职由中国董事长孙宏斌的长子孙喆一担任。网友直呼,又一位“国民老公”浮出水面了。

    孙喆一现年29岁,2011年毕业于波士顿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及历史双学士学位,2014年加入融创中国。2017年5月,孙喆一出任融创中国董事会执行董事,进入融创核心高管层。最重要的是,孙喆一至今尚未传出婚讯。相比融创公子孙喆一,万达公子王思聪早已广为人知。

    王思聪1988出生于辽宁大连,系王健林独子。王思聪自小被送到国外,在新加坡Swiss Cottage读小学,在英国温彻斯特读中学,后在英国伦敦读大学。从英国归来,王思聪担任了万达集团的董事,但并不负责任何具体事务。

    2009年,在王健林的资助下,王思聪成立普思投资,十年来,王思聪投资的项目已经超过80个。吃瓜群众关注的不是王思聪在商业上的动作,而是他个人关于娱乐圈的言论以及感情生。仅根据公开的消息显示,王思聪的正牌和“绯闻”女友们相加,两只手数不过来。虽然花边无数,但王思聪至今单身。

    苏宁太子张康阳则以一个近乎完美的形象进入公众视野。张康阳1991年出生于江苏南京,是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之子。张康阳15岁就到美国留学,在校期间获得多个理工科奖项。2015年,张康阳回国进入苏宁总裁办学习工作。2016年年初,张康阳加入苏宁,负责苏宁国际业务拓展工作,是意大利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九位董事之一。

    2018年10月26日,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苏宁集团张近东之子张康阳成为新主席,26岁的张康阳也是俱乐部史上最年轻的主席。在张康阳的带领之下,国米正在走出低迷。个人感情方面,有传闻称张康阳交过几个女朋友,但都被证伪,在社交媒体上张康阳始终透露出单身有为青年的气质。不知道张近东作何感想,是支持爱子自由恋爱,还是会选择一个门当户对的儿媳?
除了“太子”们,富商豪门中也不乏“公主”。

    龙光地产董事局主席兼执行长纪海鹏的爱女纪凯婷,1990年出生于香港,拥有伦敦大学经济和金融学的学士学位,现为龙光地产非执行董事,通过不同的公司及家族信托持有龙光地产85%的股权。胡润2018中国富豪榜显示,季海鹏家族以365亿元资产排名第65位。

    纪凯婷也有“绯闻”男友不时传出,但从不见婚讯。

    另一位“公主”则非常神秘,可能是史玉柱对女儿史静保护得太好了,网上关于这位被网游界称为“第一千金”的信息寥寥,而且史静从未露出现在镁光灯下。

    网友普遍认为,史静目前大概率仍然未婚,否则如此重磅的消息不可能没有半点风声。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就高调很多了。宗馥莉被认为是宗庆后的接班人,一直以来她重点放在工作上,经常以一副女强人的姿态出现在媒体上。关于宗馥莉的个人生活,宗庆后曾说宗馥莉直到35岁都没有交过男朋友。现在,宗馥莉已经37岁了。

    “太子”孙喆一、王思聪、张康阳,“公主”纪凯婷、史静和宗馥莉,但凡其中有一对成了好事,都会是中国商界的重磅联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