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中国最长寿女人新疆喀什阿丽米罕·色依提133岁依然健在 子孙超百人

  来源:七去    发布时间:2019-02-02 13:26:00

    我国最长寿的女人,出生时光绪正在当皇帝,如今133岁依然健在

提起长寿者,估计绝大多数人心目当中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活了足足800岁的彭祖,不过彭祖只存在于传说之中,而且根据现代科学介绍,人体器官会自然衰竭,因此人类的极限寿命也不过是150岁左右而已。而且古代因为战乱、饮食不卫生、医疗条件不过关等等原因,平均寿命极短,夭折者无数,因此唐宋之前,年龄过了三十岁的人甚至都能够自称为老夫,从这里来看,彭祖活了800岁显然是不现实的,而阿丽米罕·色依提的年龄无疑就可信许多。 

 

看这个名字,估计各位看官就能猜得出来,这位阿丽米罕是一位新疆人,而且是女性,女性的平均年龄比之男性要长出一些。说起阿丽米罕的年龄,估计大家会吓一跳,就在三天之前,她又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2019年到来,对于一般人来说是又长大了一岁,而对于阿丽米罕来说则是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截至目前为止,这位老寿星已经足足133岁了。就算阿丽米罕的一半年龄也有66岁,不少人可能连66岁都活不到,可想而知她长寿到了什么地步。

而阿丽米罕之前并非是中国第一寿星,2013年之前根据中国老年学学会的认证,阿丽米罕排行第二,但是这一年的6月份,原我国第一寿星,位于广西的罗美珍老人去世,阿丽米罕因此顺利上位成为了中国第一寿星。俗话说久入鲍鱼之肆不闻其臭,环境对寿命的影响特别大,根据老年学会副秘书长王峰一行人的考察,发现第五届中国十大寿星当中,喀什地区足足占了四个,而阿丽米罕正是其中的佼佼者,想要长寿者或许可以往喀什地区一行。

2013年8月,刚刚成为中国第一寿星的阿丽米罕老人家中发生了一件喜事,那就是老人孙子的孙子出生了,这已经是老人的第五代了。阿丽米罕出生于1886年,当时这一年叫做光绪12年,老人在1903年与同村的图尔迪结婚,不过或许是因为双方的生理原因,因此婚后未能生育,只是收养了一儿一女,儿子36岁时因病去世,养女则是开花发芽,此后一百多年的时间里,足足诞生了时代人,光是截止到2013年,阿丽米罕的孙子辈就有三四十人,如今六年时间过去了,这位老人的子孙已经超过三位数,数不胜数了。 

 一般来说,活到这么大年纪,肯定都器官衰竭了,不过岁月的魔力似乎在阿丽米罕老人的身上失效了,别看老人今年已经130多岁了,可是眼神明亮,听力正常,记忆力也没有衰退。或许是因为常年在家务农劳动的原因,老人的身体一直很健朗,根据养女塔吉古图回忆,母亲这么多年来只因为重感冒住过一次医院,虽然左侧股骨头突出,走路不方便,不过老人依旧很喜欢串门,还信手拿起吐塔尔,吟唱了一首情歌。

值得一提的是,老人的胃口也很好,喜欢吃拌面、拉面,去当地的集市巴扎换凉粉吃,也很喜欢桃李瓜果,根据当地干部介绍,老人一顿最多能够吃掉10个肉包子,老人自己说喜欢吃肉。俗话说能吃是福,老人胃口好说明生命力旺盛,假如一个老人胃口不好,吃不进饭去,实际上也就意味着他的生命到了尽头,在这里让我们祝愿这位老人越活越年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