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世界首富亚马逊公司CEO贝佐斯决定与妻子离婚世界首富或易主

  来源:凤凰国际    发布时间:2019-01-10 12:15:00

   

亚马逊CEO贝佐斯和妻子麦肯齐

现年54岁亚马逊公司(Amazon)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1月9日决定与妻子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离婚,结束长达25年的婚姻生活。

这位世界首富周三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消息。贝佐斯在推特上表示:“我们想让人们意识到我们的生活轨迹是如何发展的。正如我们的家人和亲密的朋友所知,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爱的探索和尝试分离之后,我们决定离婚,作为朋友继续我们共同的生活。作为一对夫妻,我们在一起的生活非常美好,作为父母、朋友、风险和项目的合作伙伴,以及追求风险和冒险的个人,我们也看到了美好的未来。”

消息发布后,亚马逊股价出现小幅下跌,随后收复了部分失地。

2018年10月3日,《福布斯》杂志发布2018年度美国富豪400强榜单,杰夫·贝佐斯以净值1600亿美元的身价取代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问鼎榜首。这是自1994年以来福布斯榜首首次易主。

而离婚可能会改变财富排名。如果两人平分财产,可能会让48岁的麦肯齐获得69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富有的女性。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则有望再次拿下全球首富头衔。

根据当地律所McKinley Irvin的网站信息介绍,华盛顿州—— 亚马逊总部所在地、两人在此有住宅—— 的法律基于夫妻共有财产理念,意味着如果没有离婚协议,则法院将会判决均分婚姻期间获得的所有财产和债务。                                                                                                                               中新社纽约1月9日电 当地时间1月9日,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创始人、CEO杰夫·贝佐斯宣布同妻子麦肯齐·贝佐斯离婚,结束25年的婚姻。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亚马逊仓储物流中心。

  杰夫·贝佐斯当天在推特发布一份二人共同署名的声明,称“经过长时间的爱情探索和分居的尝试”,二人决定离婚并继续以朋友的身份相处。声明发布后,亚马逊股价短暂下跌,随后震荡回升,最终全天上涨0.17%。

  《纽约时报》称,尽管贝佐斯和麦肯齐在声明中称二人还将是“要好的朋友”,但这场离婚背后的财务问题或非常复杂。报道指出,贝佐斯拥有个人资产约1370亿美元,是目前的世界首富;根据2018年4月的数据,他拥有亚马逊16.3%的股份。贝佐斯名下还有其他许多财产,包括私人太空公司蓝色起源和《华盛顿邮报》,以及美国各地的多处房产。

  《华尔街日报》报道,离婚中财产处置首先要看双方是否就这一问题达成协议,否则要根据双方提出离婚的州的相关法律处理。如果贝佐斯和麦肯齐没有类似协议,那么按照亚马逊所在的华盛顿州法律规定,麦肯齐将有权要求分得贝佐斯的半数财产。报道援引法律人士的观点称,贝佐斯现在的最佳选择是私下处理这一问题,避免给亚马逊的经营带来不良影响。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当天说,贝佐斯目前“专注于亚马逊各方面的运营管理”。

  贝佐斯同麦肯齐于1993年结婚,育有4名子女。在1995年亚马逊创立时,麦肯齐是团队核心成员之一,但之后她转型成为一名小说作家。根据亚马逊最新公布的股东名单,麦肯齐手中没有该公司的股票。(完)                                                                                                                               中新网1月10日电 综合报道,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贝索斯与妻子共同发布声明说,长期试验分居后,两人已决定离婚,结束25年的婚姻。

  声明称,“经过长时间的爱的探索,以及实验性的分居,我们决定离婚,并继续像朋友一般分享生活。”声明中表示,他们会继续以“父母、朋友、搭档”的身份进行合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全美最大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公司的仓储物流中心。

  声明中也对两人相识相爱的过去表达了感激,并表示即使当初知道会分开,也仍然会选择在一起。两人去年还宣布过一个20亿元的慈善计划,捐助帮助游民家庭的非营利组织,并为低收入社区创建学前班系统。

  54岁的贝索斯与48岁的麦肯奇结婚25年。90年代初,二人同在纽约一家对冲基金公司工作时相识,约会后6个月结婚,不久一起搬到西雅图,后来贝索斯创建了亚马逊公司。两人育有四个孩子。

  贝索斯是全美最大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这家国际电子商务巨擘本周市值再度超越微软公司,成为华尔街股市价值最高的公司。拜亚马逊股票飙涨之赐,贝索斯的身价去年一度超过1600亿美元,名列世界首富。

  麦肯奇在旧金山长大,曾就读普林斯顿大学。她是一名小说家,2006年获过美国国家图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