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法院向ofo小黄车及其创始人戴威发了20份限制消费令:不能坐飞机住星级以上宾馆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18-12-20 20:18:00

  ofo小黄车和戴威收限制消费令:不能坐飞机住星级以上宾馆

深陷困境的ofo小黄车和它的创始人戴威收到了法院颁出的多条限制消费令。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发现,近期,ofo小黄车的运营方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至少已经收到了20份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人员均为ofo创始人戴威。

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令(2018)京7101执294号为例,法院明确,因东峡大通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法院对东峡大通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东峡大通及东峡大通(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戴威不得实施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六)旅游、度假;

(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这份限制消费令提出,如东峡大通(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因私消费以个人财产实施前述行为的,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请。如东峡大通因经营必需而进行前述禁止的消费活动的,应当向法院提出申请,获批准后方可进行。如违反限制消费令,经查证属实的,法院将予以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