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浙江宁波三兄妹为争财产 逼“金婚”父母离婚

  来源:今日早报    发布时间:2013-01-14 15:20:00

    宁波的李阿太和徐阿公,都年近70岁了,是一对即将步入“金婚”的恩爱夫妻。

  可是,这几年,两套安置房,让他们的生活变得再也平静不了。

  近日,夫妻俩更不得不忍痛来到法院,打起了离婚官司。

  “偏心”导致儿女不满

  李阿太和徐阿公一共有4个孩子,两男两女,都已成家立业,两人的积蓄加上儿女的孝敬,日子过得不错。按理说,如今他们两人正是颐养天年的年纪,事实上,在拆迁之前,他们的生活就是这样惬意幸福的。

  3年前,李阿太和徐阿公的房子遭遇了拆迁。本来并非坏事,两人可分到一套50多平米和一套70多平米的房子。

  李阿太和徐阿公,自然选择了拆迁安置。这期间,房子还没有拿到手,一家人商量后决定,李阿太住大儿子家,徐阿公住小儿子家,其余事情再说。

  事情,坏就坏在分开住上。人都是有些偏心的,偏向长期一起生活的孩子,也情有可原。徐阿公就犯了偏心之错,在拿到房子后,没跟任何人商量的情况下,将其中那套小房给卖了,钱全给了小儿子一家做生意。

  这么一来,其他3个子女都不干了,尤其是同样奉养老人的大儿子,更是怒火中烧,认为老爹实在偏心太过。怒火之后更是担心,怕偏心的老爹将剩下的房子也都给了幺弟,便做了个不太近人情的决定,要求老娘李老太与老爹徐阿公离婚,将剩下的那套房子抢回来。

  其实,李老太与徐阿公感情挺好,也没什么大矛盾,都这么多年了,要李老太离婚,她其实是不太愿意的,但奈何她如今住在大儿子家里,徐阿公做得也确实有点过了。为此,只得不情不愿地来法院离婚。

  徐阿公更不想离婚,可是儿子在后面逼着。

  两位尴尬的老人,只能尴尬地到了法院,打一场尴尬的离婚官司。

  法官多次找子女协商

  法官审理后,发现这个事实:两老感情没有问题,只是碍于依靠不同的儿子,怕一起生活的儿子日后不会善待他们,被逼无奈,才来起诉,要求离婚的。

  法官便想做个“和事佬”,让一家人和好如初,也为两老了一段心事。

  因为这事归根到底是子女争财产所致,法官便多次召集老人的4个子女调解协商。

  经过努力,最终达成协议,李老太和徐阿公在剩余的一套房屋中安度余生。百年后,由老大、老二、老三共同所有,各占三分之一份额。

  李老太和徐阿公,终于可以在自己的房子,过完自己的余生。(诸葛宁 王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