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江苏丹阳:老赖欠债5亿元不还 住2栋防弹别墅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时间:2017-08-30 13:44:00

 这个欠着5亿元外债不还的老赖 住2栋别墅,庄园玻璃都是防弹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老赖住的大别墅。

  身上背负着5亿元的巨额债务,但自己和家人却住着两座独栋豪华别墅!别墅内部其中一个房间就有百余平方,内里客厅、卧室、洗浴间、收藏间一应俱全,尤其是洗浴间内一个硕大的圆形浴缸,奢靡程度远超正常一家人的住房!29日上午,镇江中院、丹阳市政法委牵头开展“雷霆行动”,镇江中院、丹阳法院组织60余名警力及法官,前往丹阳丹北镇老赖魏某夫妇及女儿女婿家中进行搜查、查封和评估。不过,遗憾的是,魏某夫妇等闻风而动,已经将两处独栋别墅内的财物搬迁一空。 通讯员 孙彩萍 扬子晚报记者 万凌云 文/摄

  涉案100余件金额超5亿,逍遥打麻将跟法院“躲猫猫”

  据法院方介绍,被执行人魏某,男,汉族,1968年3月6日生,系被执行人丹阳市新威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住丹阳市新桥镇长春村腰沟魏家村69号。其所涉被执行案件众多,仅在镇江市两级法院就达100余件,涉案被执行总标的5亿余元。

  丹阳法院执行局陈国鹰局长介绍,因被执行人魏某长期回避,镇江中院及丹阳法院曾多次突击执行均未能找到其本人;并且,法院将其列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多次通过媒体、网站、电子荧屏曝光,也曾刊登悬赏执行公告,发动社会力量进行强制执行,但未有收获。而魏某及其控制的部分资产因欠他人款项被直接占用抵偿欠款,使得执行工作遭遇阻碍。

  镇江中院执行局的张镇告诉记者,法院大概在2016年开始找不到魏某的。但是,由于其涉案太多,在当地引发了极大的民愤。此外,更为过分的是,就是在诉讼执行期间,魏某仍旧生活逍遥,经常到亲戚朋友家打麻将。但当法院到场抓捕时就不见了,随后却又出现在麻将桌上。“一直跟法院‘躲猫猫’,简直视法院的执行如儿戏!”

  此外,张镇说,侦查期间,法院发现魏某在河南等地的企业曾作为股东出现,但法院前去查封时,发现其又将股权转让了。有钱在外地投资,但就是拒不还钱,可谓十分恶劣嚣张。

  为此,陈国鹰告诉记者,有涉案的申请执行人,实在气愤不过,主动将4万元奖金送至法院,要求悬赏举报魏某夫妇及其女儿女婿的下落,明确表示只要抓捕成功,每人奖励1万元。

  张镇告诉记者,法院一直对其不放松,包括凌晨抓捕行动,甚至化妆成锻炼人员,潜伏至魏某住家附近,但就是没能将其抓获。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别墅里一片狼藉。

  庄园内有两栋别墅,喝过的茅台“小酒杯”堆了两层

  张镇介绍,魏某此前一直是当地的“名人”,业务做得比较大非常有实力,他做车辆配件起家,并且跟国内一家知名的汽车制造商合作。但接触资金生意后,他认为做实体没有做资金生意利润高,就开始转向做资金生意,并经营小贷公司。期间,甚至将企业的流动资金都投入到资金生意中,并参与“互保”,最终导致资金链断裂。

  魏某的“实力”,记者进入他的别墅庄园后就明显感觉到了。在一个大院子中,两座独栋别墅并排而立,全大理石外墙给人奢华质感。同时,院子内还开挖出了可以垂钓的鱼塘,鱼塘边上还种植上了果树,简直就是一处“人间天堂”。

  但是,现在两栋别墅以及整个院子,都已不见主人。得知法院强制执行后,丹阳农商行副行长仲向阳特地赶到现场。仲行长告诉记者,魏某欠了农商行3500万元左右,前后已有10多年时间。此前一直给付利息,但大概在2015年左右,就停止付息了。为此,他们将魏某诉至法院。但现在一分钱也未能执行到。他们希望通过法院查封别墅和拍卖,自己也能“分得一杯羹”。

  而在空荡荡的别墅中,执行法官和法警、记者,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别墅内的“低调奢华”。给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在一楼大厅内的酒柜中,那种“飞天茅台”赠送的“茅台”小酒杯,一瓶茅台才赠送两只,但在酒柜内却铺了两层。参与执行的法官对记者说:“真是土豪,这是喝了多少瓶茅台啊!”另一名法警则说,这是在家中喝的,要是再算上他在外面酒店喝的,那就更不得了了!

  丹北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小邹,在别墅内兜了一大圈,然后跟记者慨叹:“这么大的别墅,到底家里有几口人啊?”随后,又自言自语:“房子装潢的这么豪华,他怎么会欠下这么多的钱?他的公司又是怎么运营的呢?这么好的别墅,说不要就不要了,他到底是多有钱啊……”

  法院的史法官则说,别墅内二楼平台上的圆形大浴缸,自己从来都没有见过!但面对别墅内的破败惨相,她认为人的基本欲望还是要控制好,要讲基本诚信,有钱要还债。丹阳法院的司机小马,在空荡荡的别墅内巡查后告诉记者,自己一家就住80多个平方米,还没有魏某的一个房间大。但是自己睡觉是安心的,不像魏某欠了这么多的债务,人在豪宅内晚上也睡不踏实,“人啊,还是要脚踏实地的,还是要讲信用,不能当老赖!”

点击进入下一页

超大的豪华浴缸。

  “怪异”现象

  楼梯扶手全被拆了

  配的都是防弹玻璃

  在两栋别墅中,众人都注意到一个“怪异”现象,就是别墅中上楼的楼梯扶手,都全部被人为拆除了。根据遗留的痕迹,法官们分析后推断扶手应该都是金丝楠木或者是红木的,价值至少在百万元。同时,还有见多识广的法官告诉记者,两栋别墅所用的玻璃,都是一知名品牌的防弹玻璃!

  带队执行的丹阳法院副院长严宏坤告诉记者,基于目前别墅现状,法院查封后,就立即进行专业评估。评估结果出来后,就予以上网公示拍卖,然后偿还魏某夫妇等欠下的巨额债务。

  “在对魏某系列案件的下一步执行工作中,丹阳法院还将推进所涉个人及单位的财产进行处置,以彰显法律的严肃性。”严宏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