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郑州:女子16万银行理财成终身保险 死后才能取钱

  来源:上游新闻    发布时间:2017-07-15 17:37:00

昨日一条视频火爆了网络,郑州一女子在银行大声哭喊。她说:四年前自己瞒着丈夫买了银行16万的“理财产品”,今天到期过来取钱才发现原“理财产品”变成了终身保险,只能死后才能取出,女子当即崩溃大哭。

然而,银行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该产品是银行代理的保单,在够买时是可以选择日期长短的。双方仍在协商中,暂未有结果。

于是,网友纷纷议论:

其实,“存单变保单”的事情并不罕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物质条件的改善,近年来关于理财、保险的纠纷案例呈比例上升。储户为了追求更高的收益,银行业务人员抓住百姓这一心理,稍经诱导就稀里糊涂被“保险”了。

事后储户发现猫腻时想要退保已晚了,双方往往各执一词,大多储户也很难提供证明是经误导而买的保险。最终,也不能圆满解决纠纷。

为了防范此类事件发生,在此提醒大家:

1、去银行储蓄或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辨别销售人员的资质,看清楚最后合同落款是银行还是保险公司;

2、合理评估自身需求,不要被业务人员所诱导,根据自身财务状况或家庭资产情况,实际选择合理的理财产品;

3、如果知道是保单并愿意购买,一定仔细阅读合同内容,尤其注意保单的时间、保险金额、保障责任、责任免除、风险提示语等部分,要做到心中有数。

最后,网友们要及时提醒家里有中老年人或理财知识相对缺乏的家人,去银行存款时不要偏听业务人员的诱导,或收受销售人员赠品,对于大额存单一定要和家人商量后再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