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唐僧”迟重瑞的妻子:“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

  来源:凤凰时尚    发布时间:2017-03-15 14:47:00

导语:知名演员迟重瑞当年因在83版西游记中扮演唐僧红遍中国,却在当红时娶了大自己11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淡出演艺圈。

迟重瑞与妻子陈丽华(资料图)

他是“地产女王”背后的男人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榜单前十中,有6位来自中国。被誉为“北京地产女王”的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以505亿元财富,问鼎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早在2006年陈丽华便以财富60亿元荣登胡润女富豪榜,此后连续11年保持在女富豪榜前5。

8年时间,陈丽华的身价暴增8倍,富华国际集团在北京已建成使用和在建的经营性地产投资项目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陈丽华的名字对于大众似乎较为陌生,但相比之下,她“成功”背后的男人则有颇高的知名度。陈丽华的的丈夫迟重瑞是国家一级演员,出演过1983年版《西游记》,饰演“取得真经”桥段中的唐僧。

迟重瑞“激流勇退”弃影从商

陈丽华酷爱京剧,1988年冬的一天,她来到中国京剧院唱戏,遇见了迟重瑞。当时,电视剧《西游记》红透全国,迟重瑞这个名字几乎家喻户晓。京剧院一个朋友见两人都单身,便毛遂自荐当月下老人。两人在一起的时候,迟重瑞特别怕别人发现,总是提心吊胆。陈丽华问他为什么要这样。迟重瑞喃喃半天,说出了心里话:“咱俩的事,剧院里已经风传开了,有人说我傍大款,有人说我吃软食儿,难听极了。”

陈丽华听了心里很难过,过了没多久,陈丽华提出结婚,她认为:只有登记结婚了,才能使那些谣言不攻自破。 1990年迟重瑞与大他十一岁的中国女富商陈丽华女士结婚,婚后,他淡出演艺圈,与妻子一起从商。如今,二人已经携手走过22年,两人可谓感情美满,不仅经常抽空外出旅游,迟重瑞更频繁陪妻子出席各种活动。但每当人们提起这段姻缘时,都不禁会发出疑问,女强男弱的婚姻真的行得通吗?

专家解读:女强男弱的婚姻如何维持

在很多人的传统观念中,女强男弱的婚姻似乎都比一般的感情来得更艰难。那么,如何才能在这种比较特别的婚姻中获得幸福呢?心理咨询师肖雪萍与李建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1.女强男弱易给男性带来压力

女强男弱的婚姻,给男性自尊方面带来很多的压力,他可能觉得我们是夫妻很相爱,可是出去之后,别人都说“他可能贪他老婆什么”或者“他老婆比他厉害那么多”。这样的一些言语会给这个男性的自尊带来很大的压力。而这个时候,如果他和他的妻子两个人,没有就这个压力来坦诚地来沟通,两个人互相支持理解,回家以后疏导。那这个婚姻的失败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

可是男方不能因为这个压力而不出来去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他依然可以创造自己的人生,只不过当他在创造自己的人生的时候,要能够接受世人拿他和自己的伴侣做比较的现实,无法逃避。

2.如何应对外人评论

首先是接受别人的评论,在接受了之后呢?回家夫妻关起门要交流:他们现在拿我们做比较,我的感受是怎样的,你的感受是什么样?开诚布公的来讨论这个事情,就不会给他们的关系带来什么伤害,反倒还能让他们更紧密。简单说就是:关起门来之后,我们是丈夫和妻子,该协调协调,该沟通沟通。这样子的明星的婚姻才能够长久下去,而不是在外面承受了压力,可是回家又不说。

而且要清楚,女强男弱不等于女尊男卑。因为我们每个人本身都是平等的,只是分工不同。那么两个人情感上,自己在家里边还可以充分的沟通,因为无论你跟明星结婚也好,跟普通老百姓结婚也好,就我们自己都是有感情的需要,我们都要得到,不可能说她比我厉害,那我就只是关注对方,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