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15岁女孩与继父相恋产子逼母离婚 继父获刑11年

  来源:大江网    发布时间:2012-10-23 18:59:00

  女孩刘某婷今年只有15岁,却已经是一个1岁多孩子的妈妈。在婴儿的出生记录本上,刘某国的签名是以父亲的身份出现,让人百思不解。按照常理,刘某国是刘某婷的父亲,而刚出生的婴儿应该称呼刘某国为外公,怎么成了孩子的父亲呢?

  情敌发来挑衅短信

  “我是刘某国现在的妻子,我们在一起同居已经两年多了,而且也生了女儿,请离婚吧……”2012年4月的一天,家住赣州市于都县的黄某虹手机上出现一条短信,内容让她险些晕倒。丈夫刘某国离家出走已经有两年多时间了,而当年一同消失的,还有自己13岁的女儿。两人一直没有任何消息,她带着只有几岁的儿子艰难生活着。

  黄某虹说,在嫁给刘某国之前,她曾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那1996年,她嫁给了当地一个男人,婚后第二年便生下女儿刘某婷。然而,因为婆家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非常严重,孩子的父亲选择了离婚。

  离婚之后,带着年幼的女儿刘某婷,黄某虹回到娘家生活。从此以后,黄某虹将女儿放在娘家带,自己外出打工,希望给女儿一个好的未来。

  丈夫短信“恭喜你当上了外婆!”

  “恭喜你当外婆了。”在接到短信的几天后,黄某虹又接到一条来自丈夫刘某国的短信。

  “我眼前发黑,恭喜我当上外婆?岂不是说我女儿生孩子了,可女儿才十几岁呀!而且还是和继父生的孩子。”黄某虹称,丈夫的这条短信几乎让她崩溃,她没想到女儿和丈夫竟然荒唐到如此地步。

  “一次失败的婚姻后,我曾打算不再结婚了。”黄某虹称,后来她发现,因为是单亲家庭,女儿的性格有些孤僻,所以她才起了再婚的念头。

  2006年2月,经人介绍,她和刘某国结婚。刘某国家庭贫困,而且年龄还比黄某虹小三岁。婚后,刘某国做着泥工,而她帮忙着做小工,夫妻俩起早摸黑地奔波,日子逐渐好了起来。在婚后的第二年,刘某国和黄某虹生了一个儿子。

  曾发现女儿给继父写情书

  “你不同意离婚的话,我们会上法院,离婚还得分一半的财产给我。”女儿刘某婷发给母亲短信,称自己和刘某国在一起同居生活已经两年了,属于“事实婚姻”。

  黄某虹很后悔,当初发现丈夫刘某国和女儿刘某婷之间的微妙关系时没有进一步制止。她回忆,2009年,她洗衣服的时候,在刘某国的裤袋子里发现了一封女儿写给刘国昌的情书,内容十分肉麻。

  而据当地村庄的村民介绍,关于刘某国和女儿之间的乱伦之事,他们也都早有耳闻。

  女儿12岁时与继父发生关系

  黄某虹报了警。今年5月,警方在刘某国和刘某婷打工所在地江苏,将刘某国抓获归案。

  刘某国被警方抓获后,对自己的整个事实供认不讳,但他认为,自己和刘某婷是自由相爱,当初发生关系时,她也是自愿的。

  当黄某虹发现女儿和丈夫之间有了暧昧关系后,她考虑到家丑不可外扬,选择将女儿接回娘家居住,自己外出打工。而就在这期间,每到周末,刘某国便到学校将刘某婷接到家里住,就在2009年下半年,两人发生了关系。

  2010年3月,刘某国带着女儿刘某婷私奔。2011年3月,刘某婷在医院生下一名女孩。

  不想女儿没有爸爸

  刘某国看到刘某婷爱女心切,而刘某婷本身就出自单亲家庭,她明白一个孩子没有父亲的生活是多么地痛苦。为了让自己能和比自己年轻20岁的刘某婷在一起,刘国昌唆使刘某婷逼母亲离婚。

  “我不能让我女儿没有爸爸。”就是这一念头,刘某婷决定和母亲争夺丈夫。

  女儿为继父求情

  案发后,刘某婷并未站出来指责继父刘某国的罪恶行径,而是多次到司法机关为刘某国求情。

  但法律是严肃的,根据法律规定,强奸幼女是指行为人与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发生性关系的行为,该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同不满14周岁的幼女发生性关系的行为,至于使用了什么手段,幼女是否同意,对构成本罪均无影响。

  日前,于都县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国身为被害人之继父,明知被害人系未满十四周岁的幼女,利用抚养、监护关系对其奸淫,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道德沦丧,与被害人长期以夫妻名义同居,并致被害人未满十四周岁即产下一女婴,实属奸淫幼女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应依刑法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刘某国有期徒刑11年。宣判后,被告人刘某国不服,提出上诉。(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记者手记

  据黄某虹说,如果若干年以后女儿找到了好人家,她才会考虑和刘某国的离婚之事。

  纵观这起家庭乱伦悲剧中,女孩刘某婷实际上是最大的受害者,一个只有15岁的女孩带着一个1岁多的孩子生活?

  对于刘某婷来说,从小没有父爱,让她对继父产生了畸形的感情。作为继父的刘某国,起了歪心,发生了这场乱伦悲剧。

  我们在怜悯刘某婷不幸遭遇,痛斥继父刘某国的同时,也不得不引起人们更多深层次的思考。

  如今,离婚率不断攀升。再婚后,单身母亲要特别注意保护自己的女儿。同时,还要向更多不懂法、不知法的女孩发出提醒,继父女关系在法律上实际就等同父女关系,是不能结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