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天涯社区被强制执行834万元,累计被执行超1亿元

  来源:极目新闻    发布时间:2023-04-26 16:04:00

蓝鲸TMT频道1月6日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邢明、陈星廷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834万余元,执行法院为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

截至目前,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累计被执行金额超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天涯社区创办于1999年,最早就定位在综合性论坛,建立了股票、杂谈,电脑技术、情感天地、艺文漫笔新闻众评、体育聚焦、书虫茶社、旅游休闲、海南发展、天涯互助等栏目。

作为最大中文互联网社区的天涯,注册用户超过1.3亿,月覆盖用户超过2.5亿。2015年,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2019年4月,停牌两年之久的天涯在新三板正式被摘牌,后平台因违规收集用户个人信息被工信部下架,天涯等一批老牌社交论坛也逐渐走向没落。

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及法定代表人邢明存在30余条限制消费令,此外该公司还存在多个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金额超697万元。                                                                                今日,有网友发现天涯社区官网已无法打开,相关页面显示“无法访问此网站”。另外,天涯社区APP也无法正常打开,页面显示“无网络连接”。

此前,天涯社区官方微博曾于4月1日发布公告称,近期将进行技术升级和数据重构,在此期间平台将无法访问,“请大家耐心等待”。

虽然官网不能打开,但天涯社区官方微博仍在积极“营业”。网友在其今日发布的数条消息下留言询问:“天涯社区打不开了,怎么回事?”“你家都没了,还发微博呢,赶紧回复啊”“你家主站崩了?”“真服了,一个月了快,也没有句痛快话。”“都不解释一下哈?”截至发稿,天涯社区官方微博尚未就此事发布任何声明。

在发现天涯社区无法正常打开后,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掀起“悼念潮”:天涯关了,咫尺天涯,永不再见。

天眼查App显示,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邢明,注册资本9300万人民币,由邢明、海南达维互联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君联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共同持股。该公司对外投资企业共16家,其中14家为存续状态,版图涉及网络科技、文化传播、电子商务、投资领域。

风险信息显示,目前该公司存在6条被执行人信息,累计执行标的超1.46亿元。同时,该公司及创始人邢明还存在数十条限制消费令。此外,该公司还涉及数百个案件,案由包括名誉权纠纷、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等。

(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