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中国贸促会牵头制定的首个共享经济国际标准发布

  来源: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晓    发布时间:2022-10-27 16:56:00

       中新网10月27日电 中国贸促会27日召开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晓在发布会上表示,10月5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已正式发布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制定的ISO/TS 42502《共享经济—数字平台资源供给者审核指南》国际标准。这是全球第2个、中国第1个正式发布的共享经济国际标准。中国已进入共享经济国际标准化第一梯队,对于我国参与国际规则标准制定具有标志性意义。

  据介绍,该项国际标准对数字平台资源供给者入驻、维护和退出环节所应遵循的准则进行明确,内容涵盖审核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安全和隐私保护等。该项标准的发布实施有助于共享经济平台更好地履行平台审核义务,为平台创造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中新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