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中国计划“在两年内”将政府事业国企的电脑设备全部更换为国产品牌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2-05-08 11:27:00

中国计划“在两年内”将政府事业国企的电脑设备全部更换为国产品牌,就像2019年开始推动全面自研硬件系统的计划一样。

据报道,政府工作人员从4月30日至5月4日劳动节假期回来后被告知,已指示政府机构和国有企业在两年内将外国公司生产的所有个人电脑封存,并用国产品牌替换。

目前尚未正式公布,不过可以预估政府需要更换多达5000万台个人电脑。

据研究公司IDC称,去年亚太地区保持领先地位的个人电脑制造商是联想,拥有约30%的市场份额。惠普以14.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其次是戴尔,市场份额为14.1%。

而Canalys 2021第二季度针对中国市场的数据显示,联想拥有40%的市场份额。

2014年,国内禁止在政府电脑上使用Windows 8。而在一个月前,微软停止了对Windows 8的支持。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希望摆脱对外国技术供应商的依赖。早在1999年,政府就希望国产红旗Linux能够取代Windows。可惜事实证明该软件并不受欢迎,该项目于2014年停止。

这至少是第四次或第五次开启更换海外品牌办公设备的计划,虽然不知道这次会有什么不同。而且即使换成国产品牌,里面仍会有大量美国和西方科技,但是我仍然对国产品牌抱有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