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东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万顺公司升降梯内1人死亡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10-29 12:48:00

55岁厨师在工厂升降梯内意外身亡 多部门介入调查

10月25日晚,火炬开发区中山市万顺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顺精密公司”)内发生一起伤亡事故。湖南人李明伟(化名)被人发现死在了万顺精密公司食堂的升降梯里。55岁的李明伟生前是一名厨师,事发前正准备将工厂员工剩下的饭菜用升降梯运走,然而,在将装有剩饭的桶送入升降梯后却发生了意外。

家属认为,导致李明伟的意外身亡的原因是升降梯故障。中山市应急管理、公安等多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截至南都记者发稿前尚无结论。

事发后的升降梯内部。受访者供图

厨师李明伟的日常工作

10月28日上午,南都记者在万顺精密公司旁的一家小旅馆见到了李明伟的多名家属。虽然已经事发几日,但家属们仍旧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伤之中。李明伟的儿子阿南(化名)向南都记者讲述了事发的经过。

中山市某食品配送公司与万顺精密公司签订了餐饮配送合同。食品配送公司每天将加工好的饭菜送到万顺精密公司的食堂,然后再分发给公司的工人食用。李明伟是食品配送公司的厨师,平时也负责将饭菜运送到万顺精密公司。

万顺精密公司的食堂设置在员工宿舍楼的四楼。每次送饭菜时,李明伟都要将饭菜送到宿舍楼搭建的升降梯里运到食堂;员工用餐完毕后,盛具也是通过升降梯运回一楼。而每次李明伟本人都会选择步行上下楼。

事发升降梯。受访者供图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