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云南丽江:25岁退伍女兵与邻居冲突中杀了人,判正当防卫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1-09-19 12:13:00

2019年的那个春节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讲都是一个和往年一样普通的阖家欢乐的日子,但是对于唐雪一家人来说可以说是悲喜交加。大年初三的时候一家人还在为家中大女儿新添一个孩子而开心,大年初四的时候退伍女兵小女儿唐雪就变成了“杀人犯”,命运就这样戏弄了这个本来和谐普通的家庭。唐雪的这个案子就是当时轰动全国的“2·9丽江反杀案”,当时判定的结果引起了网友巨大的反响。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一个退伍女兵变成了“凶手”?如今已经两年过去了,唐雪现在又是怎么样?

1、酒后的言语争执

唐雪于1993年出生在云南省丽江市,从小这个小姑娘就有着一腔的爱国热血,成绩优秀的她最终报名参军,成为了一个女中豪杰。被她杀害的这个人叫李德湘,两个人小时候经常一起玩耍,也可以说是发小。李德湘自小就比别的孩子长得快,高中毕业之后就窜到了一米九,最终他以一名体育生的身份,考上了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长大后,大家各忙各的,当兵期间唐雪经常几年都不回家一次,两人很早就没有了什么交集。

没过几年,唐雪退伍了。退伍后唐雪选择了回到老家,在老家开着小店做个小生意,打算过几年再找个人嫁了,过着美好安稳的生活。然而没想到,命运的捉弄就此打破了唐雪原本幻想的美好生活,2019年,谁也想象不到会毁了唐雪的后半生。

那是2019年的春节,本该是一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日子。唐雪早早地将自己的小商店关了,期盼着回到家里和父母、姐姐一家人一起过年。今年家中姐姐还添了二胎,新的小生命的到来,让这个小家庭更加温馨和睦了起来。

大年初四的这天晚上十一点,唐雪和朋友驾车从聚会的饭店回家,在村门口碰到了李德湘和他的一群朋友们。外出打工上学的年轻人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有机会聚在一起,所以好不容易和朋友聚在一起,李德湘连着好几天喝的烂醉如泥,正在和朋友在路边大声的聊天。

李德湘和朋友的车停在本来就很窄小的村口,一下子就挡住了唐雪回家的路。李德湘的朋友见状连忙主动倒车给唐雪一行人让路,但是李德湘却走了上来,拦住唐雪的车,骂骂咧咧的说着难听的话,还时不时的拍打着唐雪的车窗和车身。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