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香港:4日内发生两起客机“炸弹恐吓”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1-09-15 09:12:00

4天里第2起“诈弹”,香港航空飞上海航班被迫折返

据香港“东网”消息,9月14日下午,一架香港航空飞上海航班HX246于13时左右起飞,约1小时后,有人通过机管局网页及港航聊天室留言,称客机上有炸弹。经评估后,客机原机折返香港,并于下午4时许降落。这也是香港4日内连续发生的第2起涉及客机的“炸弹恐吓”案。

而在机场工作的人员透露,事发时乘客在警员的安排下有秩序地落机,登上接驳巴士到客运大楼,气氛虽然紧张,但未见混乱。

客机飞行路线 图丨香港“东网”

对此,香港航空发言人回应称,涉事航班载有56位乘客及机组人员,接获地面通知机上疑有构成威胁飞行安全的情况,为确保乘客及机组人员安全,航班决定折返并降落于香港国际机场。所有乘客、行李和飞机完成彻底检查后,航班已于20时48分起飞继续前往目的地。同时,香港航空已就事件通报有关当局,并会配合进行调查。

另外,警方发言人也表示,14时22分接到报案,当时该航机已离港,警方及相关机构启动有关程序处理,事件中无人受伤,案件已被列为“炸弹恐吓”,由机场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暂未有人被捕。

警方强调,“炸弹恐吓”是一项严重罪行,一经简易程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罚款5万港元及监禁3年,如按照公诉程序被定罪,则最高可被判处罚款15万港元及监禁5年。

而据此前报道,9月11日时,有人通过机管局网页报称一架由香港飞往北京的国泰航空CX390客机被置放炸弹,引起乘客恐慌。有关航班降落后,启动了紧急滑梯撤离乘客及机组人员,少数乘客在过程中身体擦损。经检查后,当地执法人员在机上未有发现可疑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