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荥阳汜水镇区淹至一层以上,全镇14个村1万多人受灾,老君堂、东河南等村只看得见部分房顶

  来源:红星新闻  发布时间:2021-07-30 10:20:00

7月20日以来,河南省多地降下罕见暴雨,洪水肆虐,多人被困。

在荥阳市汜水镇,一位独自守着超市的阿姨,在洪水入侵时躲进了冰箱,在恐惧与寒冷中漂浮了17个小时。

她叫张桂花,今年57岁。

被洪水淹没的河南乡镇 图据新华网

【失联】

7月20日的早上6点,张桂花本想去晨练,围着小镇走个几圈,但外面雨下个不停,没法出门。到了7点,她打开自家超市的大门,开始上货、清货。

她一个人住在超市里,每天就一个人忙活。过往孩子们会打打下手,但两个儿子长大,先后去了郑州市上街区成家。前几年,她和丈夫分开,开始独居,儿子们不放心,劝她过去一起住,但被拒绝。

她的超市开在河南省荥阳市的汜水镇康泰路边,边上是当地的中心卫生院。汜水从镇子淌过,上游经巩义市米河镇,下游则汇入黄河。

根据荥阳电视台,整个汜水镇总面积58.2平方公里,辖14个行政村,陇海铁路、连霍高速公路贯穿镇子,310国道贴境而过。

当天来超市的客人不算多。那几日,汜水镇一直在下雨,到了20号,雨下得更大,整个上午,她就卖出几把雨伞。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