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湘潭市:男子怀疑自己因嫖娼患癌,杀死带其嫖娼的工友1家4口人

  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时间:2021-07-17 01:45:00

怀疑自己因嫖娼患癌,他连杀工友1家4口,瞿闯故意杀人案开庭

7月16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瞿闯故意杀人一案。湘潭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瞿闯及其辩护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到庭参加诉讼。

▲开庭现场

公诉机关指控,2021年以来,被告人瞿闯因出现头部疼痛、流鼻血等症状而认定自己患上淋巴瘤,同时认定妻儿患上EB病毒无法治愈系被其传染,遂对多年前在常德工地带其嫖娼的工友刘某华产生怨恨。为报复泄愤,瞿闯购置、准备了水果刀、羊角锤等作案凶器,于2021年2月20日下午携带上述作案工具,驾车到湘乡,联系刘某华谎称到湘乡办事顺路到刘家借宿一晚。刘某华同意后,瞿闯驾车赶到刘家,当晚和刘某华一起睡在二楼东卧室内,期间,瞿闯将水果刀、羊角锤藏在外套内带入室内。

到次日零时许,瞿闯乘刘某华熟睡之机,抡起锤子猛击其头部,刘某华突遭猛击惊醒后大喊并与瞿搏斗,期间锤子被打落在地。刘某华的妻子邹某军和女儿刘某欣闻讯赶到现场。刘某欣捡起掉落在地的锤子跑到楼下向爷爷刘某谷、奶奶朱某吾求救。邹某军上前拦在瞿、刘两人之间制止瞿闯继续行凶。瞿闯遂掏出水果刀朝邹某军胸部捅刺两刀,致其当场死亡。随后瞿闯持刀朝卧室内的刘某华追刺、劈砍,后担心刘某欣跑出去喊人、报警,又跑出房间下楼欲追杀刘某欣,在楼梯间遇到刘某谷和朱某吾拦住去路,便持刀先后朝两人胸腹部各捅刺数刀,致两人当场死亡。刘某欣在看到爷爷奶奶被捅倒后,即跑出家门到邻居家躲藏并报警。

被告人瞿闯随后下楼到刘某华的儿子刘某航房间,双手用力掐住刘某航的颈脖数分钟致其不再动弹。瞿闯认为刘某航已被掐死,随即持刀出门去追杀刘某欣,搜寻未果后返回欲取走自己的物品时,发现刘某华在一楼厨房内,遂追进去朝刘某华胸腹部乱刺数刀,致其当场死亡。随后瞿闯驾车逃离现场。

2月21日8时50分许,民警在长沙市望城区湘江北路附近将被告人瞿闯抓获归案。

庭审中,控辩双方及附带民事诉讼原告方对相关证据进行了举证、质证,就本案有关事实的认定和法律适用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瞿闯作了最后陈述。

因案情重大,法庭宣布本案将择期宣判。

来源:这里是湘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