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云南大理:森林灭火直升机坠入洱海,4名机组人员遇难

  来源:上游新闻  发布时间:2021-05-10 12:32:00

5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一架用于云南大理山火扑救的直升机于当天上午在洱海取水时不幸失事,坠入洱海中。

SWydfPcDqu6wte (1).jpg

  多位大理当地市民向上游新闻记者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一架直升机携带消防水桶在洱海取水过程中,突然失去平衡,进入螺旋下降阶段,约3秒钟后坠入洱海中。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直升机坠入洱海前,尾部曾起火。

  当地民众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直升机坠毁地点位于洱海附近的北登村。直升机坠机后,洱海附近民众随即携带工具、驾驶小船前往坠机地点附近营救。坠入洱海的直升机机体为橙红色,大体较为完整。

  据了解,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在大理机场设置了多架森林灭火用直升机。

SWydfQU6KiFbHJ.jpg

  上游新闻记者从大理官方证实了该消息,对于事件进展官方并未详细披露。

  据了解,5月9日,大理当地曾发生山火,过火面积48公顷,当地称火灾已于10日早6点扑灭。

  云南大理“直升机坠入洱海”官方通报:取水时意外坠海 正在救援

5月11日,云南省大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2021年5月10日上午10时20分许,在大理市湾桥镇湾桥村大沙坝山森林火灾清守火场、增湿作业中,一架直升飞机在取水过程中意外坠入洱海,大理州、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海事、消防、医疗等救援队伍全力开展救援工作。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