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香港元朗:两辆弃置车内检获100公斤可卡因,市值1.34亿港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04 01:43:00

  中新社香港5月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警方5月2日召开记者会公布,在元朗两辆弃置车辆内检获共100公斤、市值1.34亿元(港币,下同)的可卡因毒品,一名36岁本地男子涉嫌贩毒被捕。这是警方今年破获的第三宗检获过亿元毒品的案件。

  警方毒品调查科总督察叶秀兰向传媒简报案情时表示,4月30日中午,警方根据线报在元朗截查一名本地男子,经搜查,在这个男子管有且停泊现场的两辆私家车后备箱及座位上发现多个手提袋,里面共有100公斤可卡因毒品,市值1.34亿元。警方还在该男子所居住的单位内发现一批毒品包装工具。

  被捕男子是一名36岁本地人,报称职业是维修工人。被捕男子目前正被扣查中,被控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案件将于5月3日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

  叶秀兰表示,这次行动是警方今年破获的第三宗检获过亿元毒品的案件。 警方再次成功堵截一批大量毒品流入本地市场。她亦重申,贩毒是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元和终身监禁,市民切勿以身试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