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北宁晋县大陆村17年前杀害司机抢劫出租车两嫌犯被抓

  来源:河北宁晋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09:50:00

2021年3月15日,河北宁晋县警方将石家庄藁城区某村村民黄双双抓捕归案,至此,发生在17年前的一起抢劫杀害出租车案成功告破。

宁晋县公安局侦查卷宗显示,2004年10月8日,宁晋县大陆村发生一起抢劫出租车案,司机尹某峰遇害。警方在玉米地里发现被弃抢劫车辆,但从车上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破案线索。

不过,警方走访调查中得到一个消息,嫌犯作案前曾与另一辆出租车有过接触,警方找到车辆并从机盖上提取到一枚指纹和半个掌纹。

2020年,公安部开展“2020命案积案攻坚会战”行动,公安部指纹信息库大数据比对发现,石家庄藁城区西四公村郭军秋的指纹,与宁晋县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上传的指纹信息相似度很高。经比对确认,两枚指纹系同一人指纹。

嫌犯郭军秋被抓后指认17年前弃车现场。 宁晋警方供图

2020年12月16日夜里十点钟,石家庄市藁城区某小区,正在麻将桌旁酣战的郭军秋被河北宁晋县警察带走。

警方审讯中,郭军秋供述了17年前伙同另一人,赌博输钱后流窜到宁晋抢劫出租车的犯罪事实。

根据郭军秋供述,宁晋警方将其同伙黄双双抓捕归案。

赌博输钱抢劫出租车

遇害者尹某峰是宁晋县刘路村村民。他的家人回忆,17年前,尹某峰刚开出租车不久,一般是到刘路村附近的大陆村等活。

大陆村,宁晋县大陆镇政府所在地。该镇以生产农机配件、纺织、服装、电缆为主,商贾云集,出租车的活儿也较多。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