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安徽淮北市烈山区:市民自备胶木船到洪庄塌陷区水域钓鱼,船只侧翻3人死亡

  来源: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1 14:57:00

极目新闻2月21日讯(记者刘孝斌)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消息,2月20日下午2时30分左右,8名市民自备胶木船私自到洪庄塌陷区水域钓鱼,不慎船只侧翻,5人自救上岸,3人失联。至当晚7时许,经过紧张搜救,3 名失联人员已全部搜救上岸,均无生命体征。

烈山区应急管理局发布的消息称,接到报警后,烈山区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应急、消防、公安、卫生等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工作。目前,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善后处置工作平稳有序。同时,郑重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游玩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远离危险区域。

今日上午,烈山区当地居民张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月20日下午3时许,他路过洪庄塌陷区水域时,发现水域边草坪上有很多人,还看到当地淮北红十字救援队的人划着橡皮艇在水中找人。在岸边,有救护车和警车停放,有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另外当地居民王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塌陷区水域在当地宿丁路附近,过去这一带地下有煤矿开采,后来塌陷形成水面。王先生称,2月20日晚上6时许他路过时,还看到淮北红十字救援队的人在忙碌。王先生称,他在现场了解到,3名落水失联人员捞起来时均已不幸去世,均为男性,年龄最大者据说50多岁了。

淮北红十字救援队一名参与救援的队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接到救援后就立即带着橡皮艇等设备赶到现场,一直忙碌到天黑以后,水面上风挺大感觉冷,人也很累,具体事故情况不方便透露。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