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重庆慈云庵尼姑48岁“正静法师”竟是21年前江苏涟水县梁岔镇杀人犯,还有一凶手在逃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1-01-24 13:06:00

21年前,她杀人抛尸,畏罪潜逃;21年间,她逃亡多地,隐姓埋名;21年后,被警方抓获的那一刻,她说:“我就是刘月亭”。今年1月15日,淮安警方在四川绵阳警方协助下,成功将潜逃21年之久的杀人逃犯刘月亭(女、48岁、四川广元人,重庆市慈云庵尼姑,法名正静,字海融,自称广静)抓捕归案。

潜逃21年的杀人抛尸案凶手在四川被涟水警方抓获。(警方供图)

18岁尼姑命丧涟水

时间追溯到2000年6月的一天,涟水县梁岔镇陈溪村境内东张河内发现一具高度腐烂的女尸,经初步勘查和尸体检验后证实系他杀。案发后,淮安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2000.6.18”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通过连续数日的现场勘验、调查走访和重点摸排等大量工作,最终锁定刘月亭(女,当年27岁、四川广元人,法名正静,字海融,自称广静)、王忆(男,当年32岁,涟水人、别名王毅,法名智作、清莲)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1年前杀人抛尸现场。

21年前,涟水警方发布的协查通告

通过调查得知,2000年4月,涟水县梁岔镇王竹园村的王忆与刘月亭将受害人吴某(女,殁年18岁,安徽马鞍山人,生前为九华山龙池庵尼姑)从重庆带回涟水,案发后刘月亭、王忆不知去向。“虽然已经过去21年,回想起这起案件的案发现场我仍然历历在目,被害人被绳子勒死,死未瞑目,后又被抛尸河中。”参与当年现场勘查的民警说。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