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黑龙江绥化市:男子提醒邻居降噪反被打,网络维权又遭单位解雇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1-01-18 01:14:00

网络时代到来,网络维权越来越常见。对于普通人,网络维权成本低、见效快。涉事人员碍于舆论压力不仅要公平公正的解决问题,还要尽快地解决问题。但也有些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人,就算受害者把施暴者曝光到网上,施暴者不仅不悔改,还会给受害者穿小鞋,使绊子。就比如下面这起纠纷,三个多月过去了,维权人维权未果还被单位辞退了。

事件经过

2021年1月16日,黑龙江绥化。有位韩先生的遭遇引起网友热议。据了解,2020年10月8日晚上,韩先生因不堪忍受楼上邻居的噪音,敲墙提醒。据韩先生介绍,他跟奶奶爷爷一起生活。他一个年轻人都觉得吵,更何况老人。但碍于邻里关系,他也没有跟楼上邻居对骂或者怎么滴,只是敲墙示意而已。可对方一家三口很暴躁。

韩先生敲墙后不久,对方一家三口敲门闯入韩先生家里,将韩先生的耳朵咬伤,家中两位老人在劝阻过程中也遭邻居殴打。据韩先生透露,事发后他报了警,因为气不过他在网上曝光了自己的遭遇。之后去医院治疗,两位老人加上韩先生,一共花了5100元的医药费。在派出所调解过程中,邻居家的女主人称和解可以,但他们一分钱也不会出。

还要求韩先生删除网上的有关信息。对方的态度令韩先生不能接受,他拒绝和解。后来警方按“互殴”来判罚,韩先生被行政拘留8天。这件事从此就像一根刺梗在韩先生心里,因为当时他和两位老人并未还手,在他看来这不属于互殴。如果要说是互殴,为何邻居入室暴力殴打却未被拘留。从那之后韩先生开始在网上发文维权。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