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西柳州市:7名残疾老人因小三轮被没收要结伴跳江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1-01-14 07:18:00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我国残疾人人数已超过8500万,身体残缺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尽管轻重程度不同。如果有一个富裕的家庭,这种影响不会很大,但是大多数的残疾人的家庭都生活的很困难,这些残疾人只能靠自己来维持生活。

十一月四日,柳州市民朋友圈被一段短视频刷屏,画面中,7名老人坐在柳江大桥的栏杆上意欲跳江,民警在现场苦苦哀求。警察表示,这7位老人都是残疾人,因为赖以为生的三轮车被收走了,经多次讨要无果后,才下决心用这种方式追回被没收的三轮车。

警察称,这些老人并非第一次这样,之前还因违规被处罚过三次。

可从警方透露的信息中了解到,这些残疾老人之前也被收过三次费,只是以前用跳江的方式要回来了,这一次发现同样的招数不再奏效,这才想到了结伴跳江的招数,或许是对人多力量大的判断。但只要还有别的办法,这7个残疾老人就不会做出这样危险的举动,真是可怜。

但是想想,如果残疾人没有违章,三轮车也不会被多次扣留。不知自己违章属于哪种类型,如果是骑三轮车逆行过机动车道,闯红灯,那就更危险了。他们不仅使自己处于危险之中,而且还会使他人陷入无法预料的危险。

拿闯红灯来说,不仅有许多年长的残疾人,许多身体健康的老人在过马路时不看交通信号灯,完全把这条路当作自己的家,只要他们愿意,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可以穿过。

为躲避突然出现的老人,司机要么急刹车,要么紧急变道,这两种操作都非常危险。假如后面是小车还好,后面的车辆一旦变成大货车或大客车就会很麻烦,被撞后非死即伤。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