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安徽潜山市河镇初中13岁女生考满分被质疑作弊,溺亡十余天:家属获补偿60万元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丽娜  发布时间:2021-01-11 23:49:00

 1月11日,安徽潜山13岁女生小怡(化名)被老师质疑作弊后溺亡已过去十余天。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从家属处获悉,家属与教育局已就补偿达成一致,16万元用于小怡的丧葬费,44万元用于小怡的双胞胎姐姐小乐(化名)将来从初中到大学所有的学费、学杂费与生活费。

  1月5日,纵相新闻报道了安徽潜山一13岁女生考第一被质疑后溺亡。小怡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考试中道法课(道德与法治)单科100分,总分年级第一,小乐(化名)道法课成绩92分。班主任质疑她们提前获得试卷,并联系家长询问此事。

  

  第二天,老师安排了重考,小怡的重考成绩为98分。2021年的第一天,小怡被家人发现在家附近的河塘溺亡。

  小怡的姑姑李女士告诉纵相新闻,小怡的追悼会已于1月8日在当地举行。根据家属与校方的多次沟通,小怡生前学校的校长、班主任与部分任课老师最终参加了追悼会,不过家属表示,"他们并没有道歉。"

  

  小怡的清白,仍是家属关注的重点。李女士说:"我们等待教育局最终的调查结果,希望能给小怡一个公正的评判。"她告诉记者,目前60万元已全部拨付给家属了。此外,教育局还答应了家属提出的安排姐姐小乐转校,并进行心理辅导这两项诉求。

  对于这起悲剧,外界关注的焦点依旧是校方如何认定小怡成绩有问题的?校方为何要安排补考?小怡补考成绩同样是高分,校方对此有何说法?小怡为何最终选择轻生?

  据李女士说,道法考试是开卷考试,可以翻阅书本。她告诉纵相新闻,校长曾对小怡的家属称,政治(道法)是文科,不可能考满分,补考也不能证明孩子没有提前获得试卷。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