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四川泸州:小学生跳楼自杀,遗言“活得太累,想睡会”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0-12-17 22:48:00

泸州小学生跳楼自杀,留下遗言:活得太累,想睡会 

2020-12-17 02:17

都说成年人的世界有太多的无奈,可曾想现在的孩子心里背负的有可能比大人还要多,很多人可能会有疑问,一个孩子有什么压力,又不需要还房贷又不需要养家糊口,但事实是,孩子内心的想法可能远远超过你的想象。

近日,四川泸州一小学发生一起悲剧,一小学生跳楼自杀,生前写下遗言,称自己活得太累了,想睡一会,遗言如下:

我们不知道压死这个学生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什么,但是字里行间看出他对父母态度的失望,对老师同学对自己的态度感到绝望。他觉得自己的爸妈其实很矛盾,一方面想要自己独立像个大人有责任感,一方面又要自己拥有童真。他感受到老师对他的失望,所以他难受,同学对他的嘲笑让他崩溃,于是他选择逃离这个世界。

其实小学生自杀这已不是首例,

今年4月,河北9岁小学生被没收平板,老师公开批评,跳楼自杀……

6月,呼和浩特6年级学生跳楼自杀,遗书称自己有抑郁症……

9月,中学生被家长当众教训,在母亲离开后跳楼自杀……

9月,浙江宁海县中学生跳楼自杀……

我们发现他们自杀的原因终究逃不过家庭矛盾、教师冲突、学业压力以及同学欺辱。往往是环境因素致使的压力导致心理压力,如果发现不及时,仅凭孩子自己是很难走出困境,往往会陷入一个死循环无法自拔,有些孩子甚至还会故意不让父母发现异样独自承受。

那么如何和孩子相处,就是为人父母该学习和反思的重中之重,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