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沈阳大东区:13年前杀人分尸两凶犯落网

  来源: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29 13:10:00

中新网沈阳11月28日电 (王景巍)“出轨”后担心妻子发现,杀人后碎尸。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发生在13年前的杀人碎尸案件,犯罪嫌疑人许某(男,66岁)、阎某(男,67岁)被警方抓捕归案。11月28日,沈阳警方对外发布了该案情。

犯罪嫌疑人阎某被警方抓捕归案。沈阳市公安局供图

2007年7月6日,有群众在大东分局新东派出所辖区内某河沟处发现一具女性身体躯干。接到报警后,民警对案发现场及周边进行勘查,又相继发现了被害人其余尸块。因受当时技术条件所限,被害人身份始终无法确认,案件侦破工作陷入了僵局。

2020年10月28日,大东分局在接到市局刑侦部门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获取并转递的重要线索后,通过深入细致排查终于锁定该案中的一名犯罪嫌疑人为许某。随即,民警围绕许某社会关系进行走访排查。11月4日,办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在皇姑区秀水街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抓获。经审讯,许某交代了2007年伙同阎某杀害被害人的犯罪事实。随即,民警赶往沈北新区将犯罪嫌疑人阎某抓捕归案。

据阎某交代,被害人与阎某妻子相识,因被害人意外发现阎某婚内“出轨”,阎某害怕被害人告知妻子,遂伙同许某潜入被害人家中将其杀害并肢解抛尸。

目前,犯罪嫌疑人阎某、许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已被大东分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