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漯河市源汇区:抢劫杀害12名黑龙江、吉林出租车司机,潜逃14年的公安部A级逃犯落网

  来源:大庆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12:40:00

抢劫杀害12名黑龙江、吉林出租车司机,潜逃14年的公安部A级逃犯落网

近日,由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和大庆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抓捕组在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将抢劫杀害多名出租车司机、潜逃14年、公安部A级通缉令命案逃犯杨某成功抓获

2006年1月份,黑龙江省大庆市、绥化市,吉林省松原市连续发生多起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恶性案件,12名司机被杀身亡,在当地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案发后,省、市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工作,相继将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但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案发后潜逃。

抓捕现场

2006年3月,杨某被确定为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多年来,公安机关始终没有放弃,持续对杨某开展抓捕。

2020年,大庆警方将杨某作为命案积案追逃的重点缉捕目标,持续强化措施,省、市刑侦部门组成联合抓捕组,循线追踪,辗转广东、浙江、河南等8省30余个地市县、行程5万余公里。

10月29日12时许,警方最终在河南漯河将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隐藏潜逃14年的杨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杨某对其组织他人实施系列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