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深圳福田区:男子偷走公司宿舍舍友夹在书中的一万多元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天安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0-11-18 12:07:00

王先生习惯将钱夹在书中,没想到某天他翻开夹钱的书,竟发现其中一万余元现金全部变成了白纸。接王先生报警后,深圳福田分局天安派出所调查发现,原来王先生的舍友 卢某心血来潮 翻看王先生的藏书发现了其中的现金,先后分两次拿走钱财,为掩人耳目又塞入了白纸。目前,嫌疑人卢某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已被福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见钱起贪念,偷走舍友书中现金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天安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案称:其在宿舍休息时,发现之前夹在书里的一万多元现金不见了,竟然全都变成了白纸。

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报警人所住地展开侦查。王先生所住的是公司宿舍,经勘查发现房门、窗户没有被撬过的痕迹,房间内部也没有翻找的迹象,民警推断窃贼对屋内环境极为熟悉,初步排除外人作案,很有可能是“熟人”所为。

调查中,民警发现王先生的舍友卢某神情紧张,且回答提问言语闪烁,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对现有证据研判分析,当天下午,民警将嫌疑人卢某带回调查。

经审讯得知:王先生与卢某是同事,两人同住一间宿舍。大概一个月前的一天,卢某看见王先生的床头柜上有本英文简装书,心血来潮想要看一看,翻开书本发现里面竟夹有现金。发现这个秘密的卢某内心很是慌乱,但没有第一时间拿走现金,而是将书本放回了原位。

半个月后,卢某自己一人在宿舍时,突然想起王先生夹在书里的现金,看到夹在书页中的钱还在,一时起了贪念,偷走三千元人民币,为了防止王先生发现,卢某将白纸塞进书里。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