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江苏宜兴市:33名毒贩同步被抓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20-11-15 16:48:00

   今年8月,无锡警方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毒品案件,先后抓获吸、贩毒人员80余名,斩断一条跨省贩毒通道。  

  去年8月,无锡警方在侦办一起吸毒案件过程中,发现云南昭通籍闲散人员陈某有贩卖毒品的嫌疑。经查,陈某没有固定工作,几乎没有本地朋友,她的联系人绝大部分都是云南老乡。

  侦查人员了解到,陈某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并没有固定工作。因为需要生活来源,供养自己吸毒于是铤而走险。

  经调查,陈某从上线拿来有两条途径。一是自己回到云南带过来,还有一个通过快递,由包裹寄过来。

  看似胆大妄为的贩毒方式,其实陈某费了不少心思,在和下家交易的时候,陈某更是小心。

  民警发现陈某都是预先通过转账,收到钱后告诉买家毒品在什么地方,由买家自己去取。她采用埋地雷的方式避免和下家见面。

  

  侦查人员通过收集到的大量信息和数据,确定包括陈某在内的八名主要涉案对象作为目标,逐一厘清基本身份信息,社会关系,活动轨迹,落脚点,资金来往等情况。通过资金账单,警方共梳理出吸贩毒人员80名左右。随后,警方组织上百名警力,50余辆警车,对在宜兴的33名涉案对象实施同步抓捕,历时5个多小时无一漏网,此次行动将云南直接到宜兴的一条贩毒通道切断。

  到目前为止,警方共抓获涉嫌违法犯罪嫌疑人84人,其中41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3人被行政处罚。

  (李明洋 无锡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