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福建泉州市鲤城区:外卖员等餐崩溃砸东西被店家殴打,获赔四千元,商家暂停业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03 11:43:00

泉州外卖员等餐崩溃砸东西被店家打哭

近日,“外卖小哥等餐崩溃砸东西被店家打”一事引发网络关注。11月2日,事发地所在的福建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目前该起案件已经调解完毕,商家赔偿外卖小哥4000元。南都记者注意到,据外卖平台显示,目前涉事商家已暂停营业。

监控视频显示,10月30日,泉州一外卖小哥在店内吧台前大问“73、75还有多久”,吧台内店员也喊道“你大声有什么用”,外卖小哥情绪失控,在吧台上砸东西发泄。随后店内冲出一名男子用漏勺砸向外卖小哥,外卖小哥坐倒在地后再次遭到该男子殴打。

事后,该外卖小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当时平台接连派了5单,时间根本对不上,在商家那里等了20多分钟,再等下去,包括前面取好的3单在内,5单都会超时。“本来一单才赚3块9,超时扣3块,相当于白送,客人再投诉给个差评,等于我白送过去还要被人家嫌弃。”外卖小哥还称,因为当时商家说“爱送不送,不送拉倒”,自己才生气的。

11月2日,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一名工作人员回应南都记者称,目前,这起事件已经调解处理完毕,商家赔偿外卖小哥4000元。南都记者注意到,目前,外卖平台上显示该商家已暂停营业。南都记者就此事致电饿了么平台,截至发稿前,未得到平台回应。

此事件再度掀起有关外卖骑手、商家和外卖平台之间关系的讨论。南都此前报道,9月8日,一篇名为《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的文章在社交媒体刷屏,称外卖骑手在系统算法驱使下,为完成订单而加速奔命,甚至导致各种安全事故。对此,外卖平台饿了么发出《你愿意多给我5分钟吗》声明,称会尽快发布新功能:在结算付款的时候增加一个 “我愿意多等5分钟/10分钟”的小按钮。

采写:实习生 马铭隆 南都记者 詹晨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