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鎭:全南高速G72线百万元公路护栏被盗

  来源:来宾市公安局良江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0-11-01 13:12:00

今年以来,随着来宾城市建设高速发展,原全南高速G72线良江镇路段已封存暂停使用,公路处于闲置状态,然而这条公路上的铁质护栏、路牌,却被不法分子给盯上了。今年10月中旬,广西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发现,这个路段的铁质护栏、指示牌等设施被人为盗窃,损失超过百万元。

在接警的第一时间,来宾市公安局良江派出所就派出警力前往现场进行勘查,眼前的景象让他们震惊,只见道路两旁的护栏都已经没有了,只留下光秃秃的铁柱立在路旁。

来宾市公安局良江派出所民警 甘祖福

当时我们前往现场勘查的时候,大概推算被盗护栏是4公里多。

鉴于案情重大,来宾警方将该案列为来宾市打击盗窃类犯罪专班的第一号目标任务,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工作。

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副局长 周权红

压力肯定有,但是我们更多的还是激发我们的战斗力。

由于涉事路段封存暂停使用已有一段时间,再加上被盗时间无法明确,侦查工作一开始就遇到了难题。

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幸宁露

高速公路这里的维护人员,他们也是过了一段时间,才发现护栏还有标志牌被盗,所以现场的痕迹基本上很难取证。

根据现场仅存的痕迹,民警可以推断出,犯罪嫌疑人是通过氧焊切割的方式,将护栏切割下来再盗走的,而且盗窃的数量巨大,显然是多次作案,同时还要有一定的交通运输工具。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