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福州鼓楼区秀冶里:男子醉倒在小区门口,保安偷走其苹果手机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12:18:00

近日,福州某小区保安张某在值夜班时,发现小区门口有一名醉酒倒地的男子。本应该上前救助的保安张某,并没有履行保安的职责,而是趁事主醉酒不醒人事之际,偷走事主一部苹果手机,价值5800余元。事主报警后,鼓楼警方迅速介入并在24小时内快速破获该起盗窃案,目前该名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监控截图

东街派出所民警告诉FM全媒体,10月16日9时许,东街所民警接到事主余某报警称:10月16日凌晨,其跟朋友喝完酒走到安泰河附近后,因醉酒睡在福州市鼓楼区秀冶里5-2号分类垃圾投放亭处旁的地上,醒来后发现身上的手机没了。

通过调取案发周边的视频监控资料,民警发现,事主余某醉酒倒地后,一名穿保安衣服的男子走到他身旁,翻动他的衣服和身体,看见一部手机压在他身下,于是便将手机拿走。

视频资料显示,该名身着保安衣服的男子进到秀冶里某小区大门后便长时间未出现,民警判断嫌疑人有可能是秀冶里小区保安。通过与社区民警取得联系进行摸底排查后,办案民警最终确认盗窃嫌疑人是秀冶里某小区保安。后民警通过预伏守候于10月16日19时许在鼓楼区秀冶里5号门口将其抓获。

经查,嫌疑人张某(男,56岁,福州人)系秀冶里小区保安,当天凌晨他看到事主余某醉酒倒地后便过去查看情况,见余某醉酒不醒后,张某顺手偷走压在余某身下的苹果手机一部,价值5800余元。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天气逐渐转冷,大家喝酒要适量,同时要注意安全,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随身财物,不要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以免造成人身意外和财产损失,如发现自身财物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通讯员:翁怡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