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浙江临海市:青年男子“拉车门”盗窃作案多次被抓

  来源:浙江台州临海市公安局邵家渡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0-10-28 12:05:00

近日,浙江台州临海市公安局邵家渡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拉车门”盗窃件,在破案过程中,“微信运动”立了大功!

10月19日上午11时许,邵家渡派出所接到船至村李先生报案。

据李先生的讲述,10月18日晚上19时30分左右,他回到家里之后把车停在自家房门前空地上就上楼了,离开时忘了把放在车内的钱包拿下来,也没注意车门是否锁好,直到19日早上再去查看的时候,这才发现自己车内有翻动的痕迹, 钱包里的3500元人民币也被他人抽走,于是报警求助。

通过现场勘查,办案民警发现被盗车辆完好无损,没有被砸被撬的痕迹,所以根据以往的经验, 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碰运气式“拉车门”事件。在仔细查看了村口的监控后,民警快速锁定了一个可疑人员。监控录像显示,该人于19日凌晨3点左右在一辆越野车旁反复走动,形迹可疑。

锁定该可疑人员后,办案民警扩大视频侦查的范围,在逐帧查看了周边十多个监控的录象回放后,终于确定了该人的身份,并顺蔓摸瓜,找到了他的住处。

10月21日上午,办案人员经过蹲点守候,将出来逛街的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被抓后,陈某死活不肯承认自己的偷盗事实,于是民警使出了“绝招”。

民警问:“你平时锻炼吗?”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