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四川攀枝花机场:深圳航空ZH9247航班10月16日降落时发生轨道外接地不安全事件”

  来源:民航西南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22:20:00

深航飞机攀枝花遇险官方报告:机身撕裂险“机毁人亡”,机长私自上通道检查还迟报

上游新闻持续关注的“深圳航空ZH9247航班10月16日在四川攀枝花机场降落时发生轨道外接地不安全事件”有最新进展-10月19日深夜,民航西南管理局通过媒体公布了初步调查报告。

据上述报告披露,突发事件造成飞机机腹出现两处大小为20 * 12 * 3.2、45 * 5 *过渡(厘米)的损伤,客机面临“机毁人亡”风险;航班机长存在机场许可前往运行中的高速公路,并在1小时后才向塔台报告等情况。

民航官员人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深圳航空当事机组降落阶段处置是否合规,损坏是否构成飞机报废条件等情况,还需要民航监管机构进一步调查,但飞机落地后机长规定许可前往跑道,落地一小时后才向塔台报告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民航相关安全规定。

微信截图_20201016223217.png

▲10月16日执行ZH9247航班的深航B-8667飞机。图片来源/ Lazy Clutch

资深飞行员:距离机毁人亡,仅一步之遥

上游新闻公报刊物《深航客机攀枝花机场遇险:机腹轮胎均疑损毁,跑道灯部分损坏》,《 》报道显示,10月16日,由西安咸阳飞往攀枝花保安营机场的深圳航空ZH9247航班在攀枝花机场落地时发生不安全事件,“落地阶段疑似机腹擦拭悬挂监控天线,起落架提前接地, “攀枝花机场事后对跑道,灯光等相关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航向台监控天线被撞断,6个进近灯被撞坏”。

深圳航空官方事后仅在微博简单回应称重,该航班是飞机轮胎被扎导致连续航班取消,未披露更多的详细情况。深航的这一过程回答,被舆论质疑为避重就轻,选择性披露。

10月19日深夜,民航西南局通过四川当地媒体《川观新闻》,披露了10月16日深航ZH9247飞行在攀枝花机场跑道外部接地事件的初步调查报告。报告认为该航班在降落时,出现了“空中外接地的不安全事件”。

资料显示,“空中外接地”是指客机在落地时没有在标准的刚性跑道上落地,在跑道外同地面发生接触,使飞机有可能穿过外部的地面,容易造成飞机机身倾斜,撕裂,起落架设备损坏等严重后果。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