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2009年4月到2010年底1年间全国解救被拐卖儿童9388人,解救被拐卖妇女1.8万人

  来源:《中国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计划(2008 2012年)》  发布时间:2020-09-28 12:29:00
 

前段时间,某位知乎女网友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一天,我买东西回学校,被一对老夫妇拦下,比划说饿,想吃面。让我带他们去吃,我就领着他们往最近的一家面馆走。

结果,那两人非要去另一家吃,那家店一看就有问题,破破烂烂的。我发觉不对,就准备找个借口溜了,老人突然大力抓着我胳膊往里拽。老太婆直接站到我身后,拦住我的去路。

我又惊又怕,出于求生本能,一只手提着塑料袋,一把用力砸在老人脸上,拔腿就跑。

后来第二个星期,学校出了告示,有女学生失踪,警方正在找,也同时提醒大家警惕陌生人。看完这位网友的经历,真的替她捏了一把汗。

这个充满着阳光的法制社会背后,也存在着隐藏在角落的黑暗和肮脏。

那些被拐卖的女人变成什么样了

人口拐卖问题,一直都是中国社会很难解决的病症之一。

事实上,比起「儿童拐卖」,「妇女拐卖」的残酷程度更加骇人听闻。在中国无数大山深处的农村里,至今还有许多真实案例,比电影更加惊心动魄,让人背脊生出冷汗。

我们不会忘记1988年轰动全社会的「女研究生被拐案」。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