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内蒙通辽市科左后旗嘎查村:男子开车撞死人,7人造假隠瞒包庇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0-08-22 20:00:00

内蒙古一男子交通肇事致人死亡,7人涉嫌包庇被采取强制措施

北方新报微信公号8月22日消息,2020年6月27日,在通辽市科左后旗一嘎查村文化广场上,72岁的阿如罕(化名,下同)与同嘎查村的好姐妹金花(化名,下同)、银花(化名,下同)、月亮(化名,下同)等4人围坐在一起玩起了扑克,场面好不热闹。

然而一辆疾驰而过的小汽车打破了这和谐的氛围,驾驶员莫日根(化名,下同)驾驶比亚迪轿车与正在打扑克的阿如罕等4人发生碰撞,致使阿如罕、金花受伤。

事故发生后,在场的群众合力将被碾轧在车底下的阿如罕抬上车,送往旗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期间,莫日根与旗医院取得联系,要求120急救车出诊给予救治,途中,莫日根的车与120急救车相遇,经急诊大夫确认,阿如罕已经死亡。

受害人阿如罕被确认死亡后,嫌疑人莫日根并没有及时报警选择投案自首,而是抱着侥幸心理,将阿如罕运回了嘎查村,想“私了”解决此事,遂找到了其岳父通拉嘎(化名,下同)商量对策。

通拉嘎在该嘎查村农牧民心中威望很高。受害人阿如罕又是通拉嘎二嫂月亮(与阿如罕一同玩扑克)的亲嫂子。为帮助莫日根逃避法律责任,通拉嘎和其二哥嘎日迪(化名,下同)极力周旋,最终商定莫日根赔付受害人阿如罕家属40万元人民币。

此时的莫日根东拼西凑仅能凑够23万元,余下的17万元,双方协定由莫日根打下欠条,并于2021年还清。协商中通拉嘎等人要求阿如罕的家属不能将此事向外说,对外说:阿如罕是心脏病突发致死。与此同时,为莫日根对肇事车辆进行了清洗,毁灭了车辆上遗留的证据。其妻子金兰又对事故发生现场的人员进行了安抚。

在双方商定“私了”协议后,受害人家属于2020年6月29日对受害人阿如罕实施了土葬。就在阿如罕下葬的当天,一个群众的匿名举报电话打进了科左后旗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接警后,交通管理大队事故中队高度重视此事,随即对此案进行了侦查。在调查中,民警走遍了整个嘎查,尤其是案件的目击证人金花、银花、月亮和阿如罕拒不配合调查。

在民警调查莫日根等人的银行卡流水和120出诊医生及护士中均未获得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侦办工作迟迟得不到进展。

2020年7月30日,“2020·6·27专案组”成立,并将此案列为重点案件挂牌督办、限期破案。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