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长沙岳麓区橘子洲:23年前抢劫杀人案破获,三凶犯均在温州经商,年入百万元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  发布时间:2020-08-20 11:45:00

长沙橘子洲23年前命案破获:三疑凶均在温州经商,年入百万

8月1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长沙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获悉,23年前发生在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的一起抢劫杀人案已破获,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该案于8月15日在长沙市局刑侦支队和一支队支持下,由岳麓分局成功侦破。

警方的侦查照片 本文图片均为长沙刑警提供

1997年8月22日的一个傍晚,一对年轻情侣在橘子洲上游玩时,突然遭遇三名陌生人持刀抢劫,他们抢走情侣身上所有的财物,将男子残忍杀害后逃离现场......

23年了,当年接警的民警已经退休了,但长沙公安从未放弃对凶手的追查。

当年的侦查询问笔录

今年8月,岳麓分局刑侦大队在清理历年的命案积案过程中,找出1997年8月22日岳麓区橘子洲抢劫杀人案的相关物证,并将物证送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实验室进行再检验,经过技术员反复检验、比对,最终比中浙江温州籍男子刘某水。获此信息后,岳麓分局、刑侦支队、一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

专案民警通过仔细审阅案卷、询问老民警当年情况、寻找受害女子进行辨认……进一步分析确认刘某水系本案犯罪嫌疑人。

8月11日,专案攻坚小组民警赶赴浙江温州展开调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8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水抓获。然而,刘某水以身体不适、记忆模糊为由,对抗审讯,拒不认罪。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