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北罗田县大河岸镇:男子弑兄潜逃27年海南万宁落网

  来源:海南省万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04 11:16:00

男子弑兄潜逃27年海南落网:曾冒用吸毒前科人员身份办户口

近日,海南省万宁市公安局与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公安局联手侦查,成功在万宁市将亲手杀死自己哥哥,然后仓皇出逃27年的嫌疑人胡某约抓获。胡某约从此结束了他弑兄的逃亡生涯。

民警在万宁市东澳镇一居民楼内将胡某约抓获。万宁警方供图

案件回顾

1993年7月10日凌晨1时许,夜深人静,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已经进入梦乡。而在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大河岸镇,却发生了一起杀兄命案,犯罪嫌疑人胡某约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哥哥(四哥)。

他为何要弑兄?

据湖北罗田县警方介绍,平时胡某约游手好闲、好吃懒做、不务正业,为此,胡某约经常受到哥哥胡某志的责骂,胡某约因此怀恨在心已久,多次产生将哥哥胡某志弄死的念头。

于是,在案发当晚,他趁着四哥胡某志熟睡时,拿着一把菜刀,悄悄潜入胡某志的房里,举刀将胡某志杀死,然后连夜出逃。

作案后便“人间蒸发”

案件发生后,湖北警方经过现场勘查和缜密侦查,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胡某约。但胡某约杀死自己的哥哥后如同人间蒸发般,消失得无影无踪。

多年来,湖北罗田警方从未放弃过对“1993.7.10”命案的侦查和对胡某约的追捕,但追捕工作毫无实质性进展。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