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苏州吴中区越溪:盗贼花四万元长租高档小区一栋别墅 每天散步踩点、疯狂盗窃

  来源:苏州公安吴中分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1:43:00

为偷别墅区“下血本” 男子花四万租下其中一栋

前不久,苏州市吴中区某高档别墅小区内盗窃案件频发,涉案金额达十多万。警方在调查时发现,该小区安保严密,疫情期间更是访客进出皆需登记,一般人根本无法进入。随着调查深入,民警发现,该案嫌疑人竟不惜“血本”,早在半年前就长租了该小区的一栋别墅,之后伪装成小区业主,每天晚饭后借着散步观察踩点、疯狂作案。

△小区公共视频中出现了嫌疑人张某(化名)的身影

别墅小区屡遭盗窃,安保严密却似形同虚设

2020年5月底,吴中分局越溪派出所接辖区某别墅小区业主王先生(化名)报警,称自己别墅地下室中15瓶茅台遭窃。王先生表示自己长期住在市区,有一个多月没来这处别墅了,报案当日来整理屋子才发现被盗。紧接着,派出所又连续接到该小区多名业主的失窃报警,总计损失金额在十万元以上。

民警经走访了解,这些被盗的住户多长期不在此居住,待回来时距离被盗已过去许久,故无法确定具体发案时间。

据物业方面讲,小区安保严密,保安队每小时都会巡逻一次,24小时不间断。疫情期间,小区更是实行访客登记制度,一般闲杂人员是不可能潜入行窃的。

就在一筹莫展之际,王先生别墅三楼卫生间内的一枚鞋印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王先生的别墅是一栋三层高的联排别墅,其三楼平台与隔壁一栋空置未锁别墅的平台仅相隔一米。民警判断,嫌疑人应该是从隔壁别墅过来后,再通过王先生别墅三楼没有上锁的卫生间窗户进入屋内,得手后原路返回。

凭借这一线索,民警调取了这两栋别墅周边的公共视频,并开始回溯排查。当回看到5月22日的视频时,民警发现一名白衣男子多次出现在镜头中,最后一次他驾车前来,将大量物品搬入了后备厢,之后快速离去。

这名白衣男子究竟是谁?他为何能够进入小区?又为何能轻松避开保安队的巡逻路线?莫非他也是小区的业主?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