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原阳县委宣传部卞副部长对殴打记者事件一问三不知

  来源:狐度  发布时间:2020-04-22 08:57:00

谁打记者“三个不清楚”,说好的“一定彻查”呢?

4月21日,多家媒体在河南原阳县采访违法施工活埋四小孩事件,记者在某陵园门口遭到多名不明身份人员的推搡阻挠,随后升级为暴力殴打,有记者的手机被抢夺,眼镜被踩毁,衣服被扯烂,身体有伤痕。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表示“一定彻查”,但原阳县委宣传部卞副部长对怎么彻查,一问三不知。

原阳县盛和府小区近日违法施工,土方车倾倒土方时将四名隔壁村庄的小孩埋入深坑,挖掘机压土填平时发现第一具小孩的尸体,随后发掘出其他三具遗体。21日,原阳县委将此事定性为压埋窒息事故,免去县住建局局长孙国安、安全股股长王建刚职务,对县城管局局长魏学义启动问责程序。

此前原阳警方已经拘捕了小区项目部8个人,将活埋小孩事件按照刑事案件来侦办。考虑到罪案、问责两方面的进展,本以为这桩不幸惨剧能得到妥善、公正处理,可打记者一事的发生,让人觉得违法施工的背景不简单,不只是开发商野蛮,活埋小孩事件背后也闪现着某些又凶又蠢的行政帮凶。

可以肯定,在陵园参与围攻记者的近十人并非社会人员,因为记者抵达前,已经有警方与街道封锁了区域,一般村民无法接近。打人之后,新乡市市委书记张国伟对记者表态,“一定彻查,万一有人触犯了法律,依法办事。”问题是,市委书记表态之后,原阳方面的抗拒情绪强烈,让人怀疑“彻查”的承诺无法实现。

市委书记表态后,原阳县卞副部长给记者送来被抢夺的手机,但手机已被刷机破坏,里面拍摄的事发视频被删除。被问到是谁抢了手机,卞副部长说不认识;追问是谁、为什么殴打记者,他说不清楚;至于贯彻市委书记指示,问他县里如何调查,同样也说不清楚。敷衍了事、不情不愿的官僚做派昭然若揭。

4月21日晚10时许,上游新闻记者收到被抢的手机,但手机内容被刷机清空。

不用卞副部长回答,围攻殴打记者的原因也是明显的,是为了阻止记者与四名受害者家属接触,封锁信息,阻止外界了解惨剧的成因及处理的后续事宜。针对记者的暴力驱逐是一种清场行为,是开发商小区活埋小孩事件的组成部分,它不是孤立的。没有打记者的这些人、这个环境,悲剧可能不会发生。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