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江苏常州高新区罗溪镇:22年前杀人、劫车、抛尸凶手落网

  来源: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4-22 01:23:00

杀人、劫车、抛尸,这名凶手22年后落网了

现代快报讯 22年前的1月3日深夜,安徽男子秦某某以租车为名,将上海某汽车服务公司驾驶员沈某杀死后劫车抛尸。案发后,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紧追不放,终于在4月10日将秦某某成功抓获,为这桩积压22年的命案终于画上了句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998年1月4日上午,常州高新区罗溪一位村民到沪蓉高速旁的麦田劳作时,发现高速的路基上倒着一个男子,仔细一看男子已经死亡,吓得赶紧报警。

经警方调查,死者是上海市某汽车服务公司的驾驶员沈某。经法医鉴定为他杀,其驾驶的白色桑塔纳轿车也下落不明。

△ 嫌疑人秦某某落网 警方供图

常州警方立即成立了“1.4”特大抢劫杀人案专案组开展大排查,终于在安徽巢湖发现了被抢的白色桑塔纳轿车,安徽男子秦某某有重大嫌疑。

秦某某时年23岁,曾在上海某食品公司打工。1998年1月3日深夜抢劫杀人后潜逃,受当时办案条件限制,案件一度陷入困境。

此后,常州警方几代刑侦人从未放弃过对秦某某的追捕工作。今年年初,公安部、省公安厅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常州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1998.1.4”命案积案攻坚小组,全面梳理线索,全力追逃攻坚。

4月初,安徽淮南市公安局八公山刑警大队发现,秦某某在淮南寿县有活动轨迹,通过办案协作机制通报给常州高新区公安分局。攻坚小组连夜赶赴安徽,在淮南警方的配合下,4月10日下午成功抓获秦某某。经审讯,秦某某对抢劫杀人的事实供认不讳。22年前,他伙同他人以租车的名义将沈某骗到了暂住地,将沈某残忍杀害,随后开车前往安徽,想要把汽车卖掉销赃。途中,他们在沪蓉高速常州段抛尸。

据秦某某交代,22年来,他不敢联系家人,一直在上海广东等地漂泊,靠打黑工卖苦力为生,一旦遇到老板要求出示身份证,他便辞职走人。他时刻提心吊胆,不敢跟人说话,生怕露馅后招致“牢狱之灾”。如今他已经40多岁,想着时过境迁,警察或许已经忘记他犯的案了,便潜逃回安徽老家,在邻镇继续躲起来,但没想到还是被警察发现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