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北京站:老贼盗窃旅客手机专挑凌晨熟睡旅客下手

  来源:北京站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0-04-12 11:22:00

4月9日凌晨,一名在北京站第四候车室内盗窃旅客手机的男子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据悉,该男子是一名老贼,刑满释放还不足一个月就又开始作案了。

4月9日凌晨4点,天才蒙蒙亮。此时北京站候车室里的旅客还都在熟睡中。突然,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一边观察着周围的动静,一边走向熟睡的旅客。稍后,他选在一名熟睡的男旅客旁边的空位上坐下,并很快便将手伸向男旅客的外衣,动作娴熟地从其左侧衣兜内偷出一部黑色的华为手机和一个白色的充电宝。得手后,他并没有急于离开,而是观察周围确定安全后才站起身准备离开。“别动,警察”。令他没有想到的是,3名突然出现的便衣民警将他牢牢控制住。

“这回又栽了”, 该男子并没有反抗,沮丧的低下头喃喃的说。经查,该男子叫张某、52岁、山东省人。2019年7月,因盗窃罪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2020年3月份才刚刚刑满释放。出来后的张某不思悔改,又来到北京站实施盗窃。

据了解,张某是一名老贼,因盗窃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由于名字里带一个“贯”字,张某的外号叫“老贯”。 据张某交代,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他来北京站作案专门选择在凌晨,并购买了短途车票伪装成旅客进站候车。通过观察候车室内旅客的熟睡情况,锁定目标后再实施盗窃。张某讲,4月3日凌晨3时许,他在北京站第八候车室,从一名熟睡的男子身上盗窃了一部vivoY66手机。4月5日凌晨3时许,他在北京站第五候车室,同样从一名熟睡的男子身上盗窃了一部三星S8手机。张某讲,前两次凌晨作案得手后他就放松了警惕,没想到第三次就被便衣警察抓获了。

据北京站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今年以来,辖区发生的旅客被盗案件不多,除了有几起是见财起意的外,专程来北京作案的老贼“老贯”是第三个。其实,4月初仅隔两天就连续发案两起,北京站派出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便衣反扒警力开展工作。民警连续蹲守了三天,“老贯”都没有出现。直到第四天凌晨,“老贯”才出现,但一直在民警的掌控之中。据悉,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