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内蒙赤峰市、巴彦淖尔市:抓获潜逃28年、12年两名命案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2 11:30:00

图为潜逃12年的犯罪嫌疑人卢某被抓获。巴彦淖尔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1日电 (记者 张林虎)2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两地公安机关获悉,警方连续2天破获2起10年前命案,潜逃28年的冉某和潜逃12年的卢某先后落网。

1993年7月31日,在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铁路俱乐部附近,一男子与徐某发生口角,随后用弹簧刀将徐某捅伤后逃跑,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经调查,红山警方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冉某。

案发后,警方对冉某展开追逃,但多年来始终未取得进展。今年以来,红山警方综合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锁定了冉某的相关信息。

根据相关线索,民警前往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于3月18日清晨将犯罪嫌疑人冉某抓获。

3月19日,巴彦淖尔公安机关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1名潜逃12年涉嫌抢劫杀人的命案逃犯。

当日上午,五原县公安局接到山西长治警方通报,涉嫌抢劫杀人的在逃人员卢某可能藏匿于五原。五原警方通过分析摸排,确定卢某藏匿于临河区一出租屋。20时许,卢某被抓获。

经突审,卢某对2008年6月5日伙同他人在山西长治抢劫一辆轿车车主并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已被移交给山西警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