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山西长治市屯留区:男子酒后杀人逃亡25年 在郑州被抓获

  来源: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屯留分局  发布时间:2020-03-08 15:48:00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长治市公安局屯留分局供图

中新网长治3月11日消息,25年前,犯罪嫌疑人郑某酒后杀人,随后走上逃亡路。记者11日从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屯留分局获悉,当地警方持续追逃,于近日在河南郑州将郑某抓获。

1995年1月19日,犯罪嫌疑人张某饮酒后,在长治市屯留县(现屯留区)张店镇某村民家中持刀将孙某颈部砍伤,致其死亡,后畏罪潜逃。25年来,屯留警方没有放弃对郑某的抓捕工作,先后多次组织警力走访、摸排、研判,但案件始终没有取得重大突破。

今年以来,屯留警方对历年命案在逃人员藏匿线索轨迹进行逐一梳理和分析研判,并组织专班民警逐一落实追逃举措。

3月4日22时许,专班民警在侦查研判时发现重大线索,经过分析和研判,最终确定河南省郑州市一名叫王某的男子即为25年前的命案逃犯郑某。3月5日,屯留警方赶赴郑州开展抓捕工作。

为慎重起见,抓捕小组制定了多套方案,后在郑州某小区将王某抓获。经突审,王某交代了其为郑某的真实身份,并对其在1995年将孙某故意伤害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