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湘西保靖县:农村家族恶势力20多年来强迫十余残障者做苦工 打慈善幌子骗政府救助

  来源:保靖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0-03-08 15:00:00

    湖南农民20多年强迫十余残障者劳动获刑:曾以做慈善骗救助

向某权等人庭审现场。  保靖法院 图向某权等人庭审现场。  保靖法院 图

  20多年里,至少十余名有身体或精神缺陷的男子,陆续被骗到湖南湘西保靖的一个村子里,一段时间内,他们中的一些人白天出来修墙坝、种烤烟、锤矿山,干重体力活,晚上“关”在牛棚内或挤在狭小的烤房内。

  这是去年警方破获的一起案子,目前该案被告人已被一审判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019年1月报道,湖南保靖警方破获一起强迫劳动案,当场解救十人,其中帮助失散17年的云南昭通父子团聚。

  3月6日,澎湃新闻从湖南高院获悉,近日,保靖县法院对该强迫劳动案宣判,向某权等三被告人分别获刑6年、3年、2年。

  法院 向某权还曾自称自己是在做慈善事业,收留流浪的残疾人,并以此为理由向乡政府及民政部门申请困难救助,得到了棉被、衣服、大米等物资。

10名受害人在矿场锤矿。 保靖公安在线 图10名受害人在矿场锤矿。 保靖公安在线 图

  强迫残障人士劳动:白天锤矿山,夜晚关牛棚

  澎湃新闻2019年1月19日报道,湖南保靖县公安局打掉一个农村家族恶势力强迫他人劳动犯罪团伙,解救被拘禁强迫劳动的受害人10人,这些受害人大部分为智障或聋哑人员,来自湖南、黑龙江、云南、广东、河北等地。

  这些男子,因为有身体或精神缺陷,当他们独自在外时,嫌疑人向某权把他们骗到位于湖南保靖县的家中,他们称向某权为“向老板”。

[1] [2] [3] [4]  下一页